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80 证券简称:黄海机械 公告编号:2014-034
连云港黄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连云港黄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由6,000万元提高到30,000万元。该30,000万元额度可滚动使用,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22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提高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12 )。

公司于2014年7月3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以下简称“乙方”)签订《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相关事项公告详见2014年7月8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24)。

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9月4日到期,公司于2014年9月5日再次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签订《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人民币“按期开放”

2、产品代码:CNYAQKFTPO

3、产品类别:保证收益型

4、委托认购日:2014年9月5日

5、收益起算日:2014年9月5日

6、认购本金:人民币600万元

7、收益率:4.0%(年率)

8、约定开放日个数:1个

9、第1开放日:2014年11月7日

10、收益计算:甲方第一个开放日的收益按照认购本金、收益率、收益期和收益计算基础以单利形式计算。第一个开放日之后的每一个开放日的收益按照上一个开放日的本金和收益合计、收益率、收益期和收益计算基础以单利形式计算。

11、收益计算基础:A/365

12、收益期:自上一个开放日或收益起算日(含)起至当前开放日(不含)止为一个收益期。

13、收益支付和认购本金、返还方式:产品被乙方提前终止或由甲方赎回时,乙方一次性支付甲方所有收益期累计收益并返还全额认购本金,相应的提前终止日或赎回日即为收益支付日和认购本金返还日。

14、提前终止条款:乙方有权在开放日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终止,如果乙方在某开放日提前终止产品,则将在当日进行认购本金的返还和收益的支付。

15、赎回条款:甲方有权在开放日赎回本产品,但仅限全额赎回,由乙方在当前开放日进行认购本金的返还和收益的支付;如果甲方赎回产品,当前开放日即为赎回日;如果甲方未在任何一个开放日提出赎回则默认在最后一个开放日赎回本产品。

16、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18、风险提示

(1)市场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因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变化、宏观周期性经济运行状况变化、外汇汇率和人民币购买力等变化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产品收益的波动,在一定情况下甚至会对产品的成立与运行产生影响。

(2)流动风险:本产品不提供开放日之外的赎回机制,甲方在产品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

(3)信用风险:乙方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消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产品的收益产生影响。

(4)其它风险:乙方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可能会导致该产品提前终止。在本产品提前终止或开放日之前,金融市场价格变化将可能影响甲方无法获得更好的收益率。

三、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银行理财产品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分析;

(3)独立董事、监事有权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银行理财产品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序号签约方产品

名称

预期年化收益率(%)投资金额(万元)投资理

财期限

产品类型到期收益(元)
1江苏银行连云港新华支行聚宝财富2014稳赢16号66,0002014.01.17-2014.07.17保本浮动收益型1,785,205.48
2江苏银行连云港新华支行聚宝财富2014稳赢141号4.55,0002014.07.02-2014.12.30保本浮动收益型尚未到期
3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人民币“按期开放”3.98002014.07.01-2014.08.05保证收益型29,917.81
4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人民币“按期开放”3.86002014.07.03-2014.09.04保证收益型39,353.42
5江苏银行连云港新华支行聚宝财富2014稳赢143号4.36002014.07.09-2014.10.08保本浮动收益型尚未到期
6江苏银行连云港新华支行聚宝财富2014稳赢168号4.46,0002014.07.23-2014.12.30保本浮动收益型尚未到期
7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人民币“按期开放”4.08002014.08.05-2014.11.04保证收益型尚未到期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关于提高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2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签订的《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连云港黄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1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