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团化加速推进 富德系“烙印”日深

 在资本市场四处出击之际,目前生命人寿正在加快推进集团化,极有可能将被装进富德控股。中国证券报记者在位于深圳荣超商务中心的生命人寿办公室看到,前台背后有一块大红布把本该有的LOGO等全部盖住。

 据了解,生命人寿拟成立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荣超商务中心将成为集团的办公室,寿险的办公室将定在车公庙周边。今年二季度,生命人寿已经通过了国家工商总局对“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更名核准。生命人寿将刻上更明显的富德系“烙印”。

 今年8月18日,保监会批复,原保监会官员方力获准担任生命人寿董事长一职,生命人寿这次高层变动一度被外界解读为其将一改此前急速吸筹的投资风格,回归稳健。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位生命人寿人士透露,方力入主之后,“除了发了一个红头文件宣布人事变动之外,公司上下尚没有其它动静”。而一位接近生命人寿人士则认为,方力早在生命人寿有任职,目前方力和张峻谁负责决策、谁负责战略仍未向员工通告。

 “现在没有明确感觉到公司发展方向上有调整,现在唯一知道的是公司内部的邮件发出方力任董事长的红头文件。不过方力上任之后,她将着重于发展寿险这块是毫无疑问的。”上述接近生命人寿人士说。

 有报道称,生命人寿近来大举内控改革,改革由新上任的总经理张汉平主导。原总经理杨智呈升任生命人寿副董事长,主要负责集团的筹建工作。目前员工、部门的分流已形成初步方案,其中企划部、资金部、信息技术安全等部门,均从生命人寿整编到集团。

 据生命人寿人士透露,生命人寿的业务此前以传统的寿险为主,而互联网金融是未来的大趋势,公司内部非常重视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业务和传统业务未来有望齐驱并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