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螺纹钢:
“放天量”创“地价”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9月1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期货再度刷新成交记录,12个月份合约共成交706万余手,其中1501合约全天成交659万余手,创下该合约上市以来新纪录,同时在盘中创下历史最低价格2725元/吨,最终跌0.64%报收2780元/吨,该合约当日减仓96446手。

 就在两年前的9月10日,主力合约1301以成交量601.4万手刷新记录,当日螺纹钢期货12个月份合约总成交近639万手。

 与当时刷新成交量相比,相似的情况是螺纹钢期价大幅下跌,在创纪录之后录得一波持续4个月的强劲反弹。历史还会重演吗?

 期货的涨跌是投资者预期的反映。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8月末,钢铁协会CSPI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90.63点,连续第5个月下跌,同时也是连续第11个月低于100点,且创2014年以来新低。

 宏观方面,中国高层近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去年以来一直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依靠强刺激来推动经济发展,而是依靠强改革来激发市场活力。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预期降准降息落空的消息打压了整体工业品市场价格。

 消息面上,9月10日,中国最大钢铁上市公司宝钢股份宣布,其主要产品热轧和冷轧产品10月售价在9月基础上每吨下调100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铁矿石、焦煤、焦炭等原材料价格快速下跌,螺纹钢生产成本也随之下跌,在需求不旺,货币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螺纹钢期货价格后市仍然不乐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