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晶盛机电
拟投资单晶硅棒切磨设备项目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晶盛机电公告,公司拟对部分募集资金投向进行变更。本次涉及变更的募投项目为“年产400台全自动单晶硅生长炉扩建项目”,变更后的投资项目为“年产100台单晶硅棒切磨设备项目”。

 根据公告,年产400台全自动单晶硅生长炉扩建项目总投资为13485万元。截至公告日,该募投项目累计使用募集资金5273.72万元,占项目投资总额39.10%,仍剩余募集资金8789.56万元。调整后,公司拟投资年产100台单晶硅棒切磨设备项目,新项目预计总投资15000万元,拟使用原年产400台全自动单晶硅生长炉扩建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8712.68万元,剩余部分由公司自有资金解决。新项目建设期为一年,项目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3861.54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34.81%,投资回收期4.71年(含建设期)。

 为了解决行业中面临的问题,公司将硅棒加工的切方、外圆磨削和平面磨削这三道加工工序整合到一台设备中完成,研发出了性能领先的单晶棒切磨复合一体加工设备。同时,公司可以利用现有的成熟销售网络进行销售,为客户带来“一站式”采购,具有更加综合、有效的销售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