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沪港通牵动热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北上兴趣浓

 对于沪港通的推出,资金参与双边市场哪一边一直是市场讨论的热点话题,而从香港市场的反应来看,资金北上投资的兴趣更大。

 对A股而言,沪港通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结构性走势的重要推手。霸菱亚太区股票投资董事方伟昌指出,沪港通不单只是短期催化剂,还会长远推动A、H股发展,甚至改变A股及H股市场的交易结构,使得A、H股的差价收窄,A股投资者将更健康成熟。

 德盛安联亚太区股票首席投资总监陈致强则指出,由于A、H股折让幅度大,这存在一定的套利空间,部分高分红、业务性质独特、估值低于香港同类公司的A股,有望获得资金追捧,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

 中银国际报告指出,海外投资者的进入会给A股市场带来新增的资金,但更重要的是A股市场在开放力度加大的过程中,投资者行为会悄然发生变化。沪港通的主要投资者与国内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差异。香港市场与A股市场的发展阶段不同,体现在投资者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另外衍生品市场的发展程度也有较大差别。不同的市场培育出不同风格的投资者。

 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认为,外资持有A股市值将翻倍,占沪深自由流通市值8%至9%,影响力明显提高。未来A股交易结构将出现明显变化,大盘蓝筹股交易趋活跃,外资在蓝筹股的投资占比将提高至20%至25%,具有一定价格影响力,甚至拥有定价权。但较受国内投资者青睐的中小市值股票将不会有大的改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