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丹甫股份(002366)

 转型后步入快速发展期

 此前丹甫股份与台海核电的所有股东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台海核电将实现借壳上市。全部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为台海集团。台海核电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核电专用设备,以核岛中核心设备——主管道产品为主。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台海核电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生产二代半堆型和三代AP1000、ACP1000堆型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的制造商,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具备三代核电主管道全流程生产能力的制造商,在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市场上,台海核电居于国内领先地位。随着二期工程的产能释放,公司核电产品领域拓宽,将来有望发展成为国内核电设备(不仅仅是主管道)主流厂商。

 此外,台海核电具备国防科工委颁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同时已经具备相应的技术储备,凭借独特的材料优势和机械加工工艺优势,目前已开展相关项目的合作及开发,对军品外延扩张也将促进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目前我国已有1000多家民营企业获得武器装备生产许可证,占颁证总数量的一半以上。获得许可证的民营企业将会迅速向海陆空各式装备渗透,赢得军工订单,分食国防持续快速投入的盛宴。台海核电也是一家获得军工产品生产资质的民营企业,在政策扶持下,台海核电对军品的外延扩张能力值得期待。交易预案披露未来三年军工主管道产品订单每年大约2-5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我国核电进入“抓紧建设期”,预计2014-2020年,我国的核电设备采购量将逐步释放,核电铸锻件、核岛常规岛主设备、核级阀门等细分行业将全面复苏。2014-2020年核电设备制造市场年均400亿元以上。国内核电设备供应商数量不多,台海核电主管道业务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三洲核能、二重重装。台海核电的竞争优势主要有:拥有系列经营资质和许可证、先进的材料技术、积累多年的研发优势和良好的产品使用记录。台海核电主要从事的核电和军工业务均属于高估值行业。可比公司的合理估值为2015年42.31倍。当前股价并没有完全反应交易后的资产价值,考虑到未来三年内核电站建设处于景气向上周期、军工产品符合我军发展方向从而获得更多订单,中信建投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永贵电器(300351)

 增资永贵盟立 切入华为供应体系

 宏源证券指出,公司增资永贵盟立,切入华为供应体系。盟立电子具备向华为提供连接器、电缆组件的供应商资格,本次增资控股永贵盟立,供应商资质平移给永贵盟立,永贵借此切入华为供应链体系;公司通信连接器业务有望借永贵盟立平台实现快速增长,据公告披露,2013 年华为销售收入为2000亿元级别,连接器及线缆采购额是120多亿,预计永贵盟立2014年可达到8000万元的销售收入,是公司向通信领域布局的良好开端,未来会借助该平台积极介入爱立信、阿朗等其他通信客户,通信领域的可持续高增长值得期待。

 宏源证券表示,公司本身动车组连接器在未来2-3年市占率仍有提升空间,有望逐渐接近40%,北京博得公司也储备技术进入轨交屏蔽门和动车组门系统业务,都将是未来盈利爆发增长的亮点。公司成功开启通信连接器市场,加上已切入的新能源领域及待突破的军工市场,公司未来成长共振向上,加速其他连接器领域再造一个“轨交连接器”市场和盈利增长来源的进程。公司成功开启巨大的通信连接器市场,加上并购博得,铁路内外业务比翼齐飞,带动业绩持续超预期可期,宏源证券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