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机构抢筹我武生物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近来,沪深两市大盘持续逼空上行,各类主题投资更是借机“狂舞”。本周,随着新一批新股的上市,主流机构普遍预计将再掀炒新热。也正是基于这一预期,机构在此关口狂买次新股,如今年1月上市的我武生物,就遭遇三家机构的大肆追买。

 昨日,我武生物高开共走,临近午盘就一度封住涨停板;午后随暂时打开涨停板,但尾市仍高调封住涨停板,报收34.46元,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值。

 应该说,相对于周期股的高歌猛进,近来次新股群体表现相对落后。其中我武生物最近一个月来一直延续一字徘徊的走势,虽然重心有所上移,但明显处于滞涨的状态。

 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上市初期过为猛烈的拉涨,早已超出了该股的基本面状态;另一方面,随着打新资金的逐步获利了结,次新股群体普遍缺乏后续资金的推涨。不过,近来,机构重新开始进驻次新股群体,或更多是为了潜伏待补涨板块,不排除也是短炒行为。据昨日我武生物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其买入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买一、买二及买四的单日买入额分别为1120万元、1033万元及847万元,而其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且卖出额均不大,仅一家刚刚突破千万大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