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经理“因病休养”6个月
宝馨科技管理层疑现“人事地震”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宝馨科技9月10日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朱永福提交的关于因病休养的申请,朱永福因个人身体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因病休养六个月。

 宝馨科技董秘章海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经理病休确实是客观的身体原因。至于市场关于管理层不和的猜测,章海祥表示,控股股东和职业经理人在公司发展战略层面上有一些观念上的差异很正常,双方合作多年,相信他们会达成统一意见和共识,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受到影响。

 近期动作不断

 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同意朱永福六个月的病休申请。在朱永福休养期间,公司董事长叶云宙将代为行使公司总经理职务,朱永福将继续履行董事职责。

 事实上,宝馨科技近期动作不断。人事方面,在总经理申请病休之前,公司9月5日曾公告,监事会主席张静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股权方面,9月3日,宝馨科技收到二股东苏州永福投资有限公司减持股份的通知,永福投资分别于5月15日、9月2日减持所持有宝馨科技150万股、100万股,分别占宝馨科技总股本的0.69%、0.46%。紧接着,公司控股股东广讯有限公司也于9月4日宣布进行减持,广讯有限公司计划在2014年9月5日至2015年3月4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累计减持比例将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高层频繁变动引发市场猜测不断,甚至有股民在股吧里表示“总经理根本就不是身体原因辞职,管理层已四分五裂,内部矛盾无法调和”。对此,章海祥表示,朱永福这段时间确实身体不好,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受到影响。

 至于大股东减持,章海祥表示,大股东广讯公司是上市公司发起人,持股也满三年,考虑财务成本进行减持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四处出击忙转型

 宝馨科技主营工业级数控钣金结构产品,上市三年来业绩不断下滑,直至今年上半年才稍有起色。

 2014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19.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8.25万元,同比增加19.33%。公司表示,公司积极调整客户结构,大力开发客户和应用行业,公司营业收入稳中有升。随着募投项目的完成,产能进一步释放,为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另外,公司持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并取得重大进展。2013年9月30日,宝馨科技溢价20倍收购友智科技100%股权,进军环保行业。2014年4月25日,公司收购广讯公司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苏州艾诺镁科技有限公司25%股权。7月2日,公司公告称将意向收购并增资竔创自动化设备,获其51%股权。

 章海祥表示,公司并购相关的后续工作正按计划进行中,对公司的后续经营非常有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