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15 证券简称:诺普信     公告编号:2014-052
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金正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本次合作协议属于框架性合作协议,具体的实施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一、协议签署概况

 1、2014年9月9日,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或“诺普信”)与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为“金正大”)就共同搭建商业合作平台,发挥双方在技术研发、市场渠道、品牌运营等方面优势,在药肥一体化、农资平台流通、先进农业服务推广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度战略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本协议在总经理办公会审批权限内,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3、本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介绍

 公司名称: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号:370000400003670

 注册地址:临沭县兴大西街19号

 注册资本:柒亿元整

 法定代表人:万连步

 经营范围: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混肥料、缓释肥料、控释肥料、有机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水溶性肥料、微生物肥料的生产和销售;盐酸的生产销售、硫酸的生产销售、硝酸的生产销售(安全生产许可证期限以许可证为准);石膏的生产销售;各类农用肥料、原材料及土壤调理剂的销售;相关技术、装备、工程项目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简介:金正大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最全、技术最领先的新型肥料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复合肥料连续多年销量全国排名第一,建有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复合肥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拥有强大的市场推广队伍和完善的推广服务体系,具备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服务优势、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为了促进诺普信和金正大在各自业务领域的发展,按照“产业结盟、互信互利”的原则,双方将共同搭建一个商业合作平台,发挥双方在技术研发、市场渠道、品牌运营等方面优势,在药肥一体化、农资平台流通、先进农业服务推广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将双方的产品、技术及农化服务应用于我国农业生产,并积极探索新型涉农商业模式,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最佳的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双方共同合作以改进种植者田间农学实践,同时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

 1、共享客户资源,实现营销渠道的战略合作

 结合诺普信和金正大双方的营销渠道资源及网点布局,双方共享核心区域内客户资源,通过互相代理、购销配套、组合推介等多种方式实现产品在双方的渠道终端销售,双方为对方在自身营销渠道中的供应链(物流)支持、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协助及便利,创造有利的销售环境,扩大市场占有率。

 2、共享服务资源,实现市场服务推广的战略合作

 结合诺普信和金正大双方的现有农化服务资源及服务体系,在核心区域共建科学的试验示范体系;共同举办现场观摩会、研讨会;在作物种植重点区域,共建农化服务中心,对客户进行专业、严谨、规范的技术培训与服务,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农业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提高我国肥料行业和农药行业的施用水平。

 3、共享研发成果,实现新技术、新产品的战略合作

 整合诺普信和金正大双方的专家资源,就我国农业土壤、气候和作物施肥、农药施用现状,开展农业科技领域研发合作,建立农资大数据库;积极筛选研发适合我国各区域的农业肥料、农药新技术及新产品,提高我国药肥一体化的研发与制造水平,双方也可共同申报相关的研究课题或科研项目。

 四、协议签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金正大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公司的营销渠道;有利于药肥一体化技术的研发和制造;有利于提高全方位的农化服务一体化服务水平,提高我国农药行业和肥料行业的使用水平。

 本协议仅是双方的战略合作意向,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未来具体合作项目,双方将另行签署具体的项目协议。

 五、风险提示

 本次合作协议属于框架性合作协议,具体的实施进度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九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