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高位拒调整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六连阳的高调逼空,令市场做多热情空前高涨,不仅主板指数在此关口调整不下来,创业板指数更是有借机再创历史新高的冲动。短期来看,做多资金的极度亢奋,将令行情延续强势的主基调,在此背景下,创业板指数大概率会保持跟涨节奏。

 尽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创业板先行终结连阳走势,但近来主板指数的高调做多,还是令踏空资金节后跑步进场。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上涨4.19点,涨幅为0.28%,报收1494.02点,表现略好于两市主板指数。

 个股表现方面,创业板内部赚钱效应居高不下。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36只个股中,有18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秀强股份、三五互联等6只个股强势涨停,有多达53只个股当日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144只个股中,除了神雾环保等四只个股跌幅超过3%之外,多数个股跌幅都在1%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的逆市上冲,很大程度上是受整体市场强势逼空氛围的带动,短期一旦市场终结逼空模式转而调整,则创业板也会首当其冲受冲击;不过,在强势格局暂难改变的背景下,创业板或更多跟随主板市场,短期可能会高位整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