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14-62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权属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对山东远大模具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模具”) 同比例增资的议案。现将有关投资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2014年9月1日,山东高新投四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对远大模具的增资事宜。山东高新投出资4,526,240.66元,同比例认购远大模具新增注册资本323,534.00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山东高新投持有远大模具13.82%的股权比例维持不变。

 2013年8月13日,山东高新投三届四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对远大模具的增资事宜。山东高新投出资390万元认购远大模具新增注册资本30万元,占远大模具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83%(详见公司临2013-33号公告)。

 2014年3月12日,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及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同意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山东远大模具材料有限公司股权的批复》,经山东高新投四届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山东高新投出资2644.15万元受让山东省科技风险资金投资的远大模具196.0084万元注册资本。该次受让完成后,山东高新投持有的远大模具股权比例为13.82%(详见公司临2014-21号公告)。

 二、对外投资的审批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2014年9月1日,山东高新投四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对远大模具同比例增资的议案。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远大模具成立于2006年,注册地为山东省德州市,法定代表人为曹衍学,注册资本18,696,200元。

 (1)主要产品、技术情况

 远大模具所处行业为金属材料及其制品制造中的特种材料制造业,主要产品包括:模具钢(热作模具钢、冷作模具钢、塑料模具钢)、成品模具(锻造模具、挤压模具、压铸模具等)、高铁配件(高铁轨道焊接介质、粒状贝氏体心轨、粒状贝氏体翼轨等)、非晶带材及铁芯、石油机械用TGL钢。

 远大模具已于2011年8月顺利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工作。公司核心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设有独立的科技研究开发中心,并积极和国内知名院校及科研院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2011年3月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铁道部科学研究院金属与化学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联合建办“高速铁路特种金属材料研究开发中心”,针对高速铁路建设的实际需要,研究开发适用于我国高速铁路建设的特种金属材料。

 (2)本次投资情况

 山东高新投出资4,526,240.66元同比例增资远大模具,认购其新增注册资本323,534.00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山东高新投持有远大模具13.82%的股权比例维持不变。

 四、该项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山东高新投对远大模具的投资资金来源于其自有资金。本次投资事项完成后,山东高新投将按照成本法核算其投资收益。截至2014年6月30日,远大模具总资产 35426.85万元,净资产18551.03万元。2014年1-6月,远大模具实现营业收入 8021.20万元,实现净利润 2105.3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五、备查文件

 1、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届六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