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组声起
传媒股再掀炒作潮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近来,随着政策提出媒体融合发展、并强调建成几家实力强大的新型传媒集团,传媒板块一直“涨”声如潮。昨日,有关上海文广集团重组的一则报道,再度令传媒板块集体上冲,申万传媒指数也得以顺势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传媒指数上涨1.94%,报收988.95点,日K线收出四连阳的超强形态,其最新收盘价也直逼今年2月底的高位水平。成分股中,出版传媒、三六五网及拓维信息强势涨停,当代东方、浙报传媒、中青宝等19只传媒股当日涨幅也超过3%。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上海文广(SMG)重大资产重组大局已定,除拟将百视通、东方明珠两家A股文化传媒板块中市值最高的公司合并外,同时尚世影业、东方购物等上海文广旗下诸多优质资产也将注入。这也就意味着,A股首家千亿级市值的文化传媒上市公司即将诞生。

 分析人士表示,上海文广的这一可能的举措,无疑是对建成几家实力强大新型传媒集团相关指示的初步落实,将给整个传媒板块带来较大的提振。如果后续上海文广集团的重组很快落实,则传媒板块其他的公司很有可能会争相跟进,从而掀起一波传媒领域的重组潮。届时政策利好以及重组提速预期,将成为传媒板块持续保持强势的两大基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