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陆数测拟定增募资7.1亿元
加码文化产业
郭力方

 广陆数测9月2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每股15.92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4459.8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9月3日复牌。

 市场分析指出,广陆数测在文化传媒行业里并购动作不断。从公司此番定增募资计划的整体情况来看,未来在文化传媒领域的并购扩张还将不断加码。

 7.1亿元“补血”

 广陆数测表示,近年来公司一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资本性支出较大,随着生产经营规模的扩大,流动资金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但由于受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公司想要固守传统的具量仪业务实现持续快速增长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在补充流动资金的同时,将兼顾大力发展近年来前景被看好的文化传媒产业,与公司今年6月完成收购重组的中辉乾坤等共同打造“终端+运营服务+内容”的新型产业链,实现业绩稳定增长。

 公告称,公司获得此次定增募资资金后,资本结构进一步改善,提高了持续融资能力。公司未来能够通过各种融资渠道获取更低成本的资金,继续收购兼并外延式发展之路,在文化传媒行业发展。

 瞄准文化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次定增的发行对象有些特别。根据方案,广陆数测本次定增对象分别为,南通富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宁波博创金甬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静观创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广源利达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以及自然人石莉。前两者分别认购1256.28万股,上海静观创业认购690.95万股。按照此次每股15.92元的定增发行价格来计算,南通富海和宁波博创金甬的认购资金分别达2亿元。

 根据公告披露,发行对象并非都是资产富足的“金主”。此次认购股票最多的南通富海和宁波博创金甬,成立时间均不足一年,南通富海成立仅3个月,宁波博创上半年更是亏损27万元。

 此外,此次几名对象认购广陆数测耗资均在亿元以上。从公告中披露的几家公司截至上半年资产情况来看,这些资金几乎相当于各家认购对象的全部身家。

 有市场观察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上述几家创投公司倾尽钱袋押宝此次广陆数测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这从另一个角度表明,广陆数测未来在文化传媒行业的并购扩张可能有更大的动作。

 广陆数控同时公告称,公司拟与深圳绿桥鼎毅股权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一家从事对文化传媒企业实施并购的合伙企业。合作双方将推动该合伙企业在合适的时机合适的价格收购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的文化传媒企业以及行业上下游企业,以迅速提高和巩固公司在文化传媒行业内的地位。(郭力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