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14-069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2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事宜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9,000万元人民币暂时闲置的部分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授权期限内可以滚动使用,并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宜,授权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监事会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一致同意的意见。详见公司于2014年2月26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10)。

 根据上述决议和意见,公司于2014年9月2日购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类理财产品“广发证券收益凭证-‘收益宝’1号35天期”。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产品名称:广发证券收益凭证-“收益宝”1号35天期

 2、认购金额:人民币4,500万元

 3、产品类型: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

 4、投资收益率:5.00%(年化)

 5、投资期限:2014年09月02日-2014年10月8日(起息日:2014年9月4日)

 6、兑付日:到期日的下一交易日

 7、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的部分自有资金

 8、产品投资范围:广发证券通过本产品所募集资金的投资运作将遵循《关于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投资范围及有关事项的规定》等法律法规认可的证券公司自营投资范围。

 9、关联关系:公司与交易对方无关联关系

 10、本次投资保本型理财额度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主要风险揭示

 公司本次投资的理财产品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不存在理财业务管理费的约定,属于保障投资本金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本次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主要有:

 1、信用风险:本产品是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其信用发行的,约定到期时发行人按协议约定支付固定收益或挂钩特定标的收益的有价证券,公司将承担发行人无法按时足额兑付本金或利息的风险。在发行人发生解散、破产、无力清偿到期债务、资产被查封、冻结或强制执行等情形时,将按照《破产法》规定的破产清算程序,依法处置发行人财产后按照一般债权人顺序对收益凭证持有人进行补偿。

 2、市场风险:公司的到期收益与兑付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交易协议》约定的产品结构、挂钩标的、收益计算方式等要素决定。除无挂钩标的的产品外,当挂钩标的市场表现向对公司不利方向变动时,公司可能面临利息或本金损失的风险。

 3、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如遇到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发行和兑付。

 4、流动性风险: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交易协议》约定的提前终止或回购条款下,公司可能面临需要资金而不能变现的风险或丧失其它投资机会的风险。

 5、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成立、兑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造成影响,公司将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公司须自行承担。

 三、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交易对方的资信变化情况、市场变化情况,如发现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应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上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运用暂时闲置的部分自有资金灵活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五、本次公告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于2014年2月24日与中国工商银行三亚支行签署《中国工商银行法人保本型理财产品协议书》,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7,000万元购买其“工银理财共赢3号保本型2014年第7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 年2月26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14)。该产品已于2014年4月8日到期,并已经收回本金和投资收益。

 2、公司于2014年4月23日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购买“广发宝”场外权益类收益互换交易产品的主协议、补充协议及交易确认书,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7,500万元购买其“广发宝”场外权益类收益互换交易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 年4月25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35)。该产品已于2014年6月4日到期,并已经收回本金和投资收益。

 3、公司于2014年6月4日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购买“广发宝”场外权益类收益互换交易产品的交易确认书,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4,500万元购买其“广发宝”场外权益类收益互换交易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 年6月5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41)。该产品已于2014年6月25日到期,并已经收回本金和投资收益。

 4、公司于2014年7月14日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交易协议》,公司分别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4,500万元及2,000万元购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类理财产品“广发证券收益凭证-‘收益宝’1号一月期”和“广发证券收益凭证-‘收益宝’1号二月期”。详见公司于2014 年7月15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45)。上述一月期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8月13日到期,并已经收回本金和投资收益。二月期理财产品将于2014年09月09日到期。

 截至公告日,公司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2,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6%。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中国证券市场金融衍生品交易主协议》(2013年版)及其补充协议、《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交易协议》。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九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