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宇通客车(600066)

 中报业绩逆势上升

 新能源客车将持续放量

 宇通客车8月29日晚间发布的2014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41亿元,同比下降3.3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9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25%。

 申银万国指出,公司上半年业绩逆势上行,增幅超出市场预期。由于出口订单以及本身产品销售结构的变化,推动上半年公司单车销售收入达39.9万元,同比提升约3%,而产品结构实现量小幅上移,伴随成本端进一步控制,推动同期公司的销售毛利率由18.3%提升至19.63%,同时业绩增长亦有去年同期应收款项计提大幅减值的影响。

 申银万国表示,二季度一方面由于去年国四预期扰动,另一方面由于混合动力客车集中招标拉高基数,故整体业绩增速表现偏弱。下半年行业增速将出现显著回升,在汽车各子板块中迎来景气度向上拐点,伴随行业趋势的转暖,预计宇通业绩增速低点已过。且由于上半年新能源客车推行力度低于预期,推行试点城市需要完成指定目标,预计下半年新能源客车招投标会加速启动,进而推动新能源客车放量,同时考虑到政策要求非本地品牌占比不得低于30%,预计如宇通这样的龙头公司有望获得大量订单从而其市场份额将得以提升,再加上革命性产品E7的推出,可以实现公交客户和团体客户的同步销售,预计全年新能源客车出货量将达到9000台左右。申银万国维持“增持”评级。

 长江电力(600900)

 业绩稳步回升 开辟核电新领域

 长江电力8月29日晚间发布的2014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99亿元,同比增长8.0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3亿元,同比增长19.19%。

 招商证券指出,今年上半年长江上游来水较去年同期偏丰5.54%,公司上半年发电量约419.5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87%。发电量的同比增加,是收入和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未来随着向溪电站和三峡、葛洲坝电站实现联合调度,将利好公司发电量水平。

 招商证券表示,三峡集团所属的向家坝、溪洛渡电站目前均已全部投产,总装机容量达2026万千瓦。根据大股东之前的承诺,两大电站未来都将注入长江电力,将增厚可控水电装机容量80%以上,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此外,三峡集团8月与中核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股权为纽带,推进传统核电项目、核电产业上下游合作以及核电新技术开发研究工作。公司作为集团国内核电投资业务的唯一平台,将以1.62亿元收购集团持有的桃花江核电20%股权,一期计划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开辟核电业务领域。招商证券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信雅达(600571)

 业绩如期加速增长

 期待资本运作延伸产品线

 信雅达8月29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上升28.2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386万元,同比增长43.05%。

 海通证券指出,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速,较一季度有明显提升。三项业务本期均有不错的增长:环保业务进入结算周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8%;硬件业务营收本期同比增长约16%,主要受益于加密机、IC卡套件等产品放量以及支付密码器产品的恢复性增长;软件相关业务(软件产品+系统维护+软件服务)本期营收同比增长约15%,主要由流程银行等业务驱动。

 海通证券表示,公司上半年各项业务签单情况较好。加密机、POS和IC卡套件等硬件产品,流程银行、VTM后台软件开发等软件业务均面临较高的行业景气度。预计随着订单逐步确认,公司下半年进而全年营收增速有望进一步走高。公司目前正处在停牌期间,若能通过资本运作延伸产品线,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打开。海通证券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