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A股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预期升温 主题轮番上阵

 随着沪港通进入冲刺阶段以及国企改革持续推进,9月市场改革预期全面升温。业内人士认为,伴随改革的推进,自上而下的改革主题性机遇将轮番上演,或引发A股市场掀起改革题材热潮。

 自上周开始,尽管市场向下调整,但改革主题已经在政策推动之下蠢蠢欲动。从传媒、核电、军工到油气改革等,虽然很多热点未能持续领涨,但这种边蓄势边上攻的态势使得相应概念轮番上阵“挑大梁”。在市场中,多头对政策保持高度敏感性,似乎暗示着资金蓄势待发。

 兴业证券表示,逼空式大盘反弹难以持久,经过8月蓄势之后,“金九银十”的概率明显提升,行情的驱动力是改革和转型。中金公司认为,尽管8月部分经济数据疲弱,但市场已经有所体现,而改革在持续推进,特别是沪港通将进入冲刺阶段,国企改革也呈现遍地开花之势,对9月市场走势保持乐观。

 9月改革预期有望再次强化。首先,自今年以来持续火热、吸金的投资主题——沪港通正进入冲刺阶段。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8月30日和31日),沪港通系统进行功能性测试。据悉,上交所还将在9月中旬组织针对系统性能及切换的全网测试。此外,深港通有望接力,进一步吸引资金入市。

 其次,今年以来改革推进力度之大超出市场预期,包括军工、油气、国企改革在内的热点概念将轮番演绎;而受益领域相关的并购重组,也将为牛股诞生提供催化剂。

 受改革举措的带动,海外投资者近期对A股关注度明显提升。来自中金公司的数据显示,从中报可以看到QFII在目前额度已经饱和的情况下较一季度仍有明显增仓;其次,海外资金已经连续12周净流入中国股市;再次,全球型基金近两月对A股的仓位配置比例明显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海内外资金流入A股的动向,意味着本轮改革引发的行情是具备持续性的中长期投资机遇,行情不会戛然而止,至少在沪港通启动之前,有望引发资金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