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板综指创反弹新高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自2012年12月4日探底企稳以来,中小板综指持续运行在上行通道中。本周一,该指数以7240.73点日内最高点报收,再度创出反弹新高。

 中小板综指昨日以7130.81点跳空高开,此后全天呈现震荡上行走势,尾市以7240.73点全天最高点报收,上涨119.46点,涨幅为1.68%。值得注意的是,该指数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以日内最高点收盘,强势特征一览无遗。伴随指数创出新高,中小板综指的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昨日全天成交641.22亿元,显著大于上周五的485.45亿元。

 在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646只中小板股票中,仅有40只个股出现下跌,跌幅最大的普利特收盘下跌2.28%,其余个股跌幅都在2%以内。与之相比,昨日有8只中小板个股收报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多达35只。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主板市场由于经济复苏预期下降而出现震荡调整,创业板股票又显著受制于高估值压力,这令中小板股票吸引了更多的资金关注目光,迎来了较好的走强契机。不过短线而言,中小板综指阶段涨幅较大,昨日又留下了向上跳空缺口,技术调整压力有所增加,短期追高宜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