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寿接洽资管巨头 险企海外委托投资“选秀”
出海“试水”下半年或有新手笔
李超
CFP图片

 □本报记者 李超

 境外投资的“绣球”正在成为看好保险机构的新“彩头”。虽然“出海”前景尚不明朗,但寻找资金委托管理“选秀”的行动已经开始。继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海外投资房地产之后,更多保险机构正在试探海外投资蕴含的空间。与境内外机构商谈委托投资、“借船出海”的故事正在开头。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多家机构正在与境外具备经验积累的资产管理机构进行委托投资等方面的洽谈工作,但选聘结果仍存在不确定性。在险资锚定海外投资时机的前提下,下半年境外投资有望出现新手笔,但在投资额度上或以“试验”性质为主。在探路境外投资空间方面,经验积累、人才配备仍对保险资金“走出去”构成掣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