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PMI数据难乐观
任晓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任晓

 

 9月1日,8月首个经济数据——官方PMI即将公布。7月经济金融数据双下滑引发市场波动,8月经济数据更受关注。不过,业内人士认为,8月PMI或难以复制7月的靓丽表现,数据出现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称,8月需求端和生产端景气度继续呈现疲态。需求端,出口主要航线货量出现明显分化,除北美航线货量强劲外,欧洲、地中海等主要航线货量均在中下旬出现回调。生产端,大中型钢企8月上旬钢材日均产量环比回升幅度不及去年同期。房地产销量继续处于低位,虽然土地出让金会带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止跌,但这对工业支撑非常有限;同时,受制于高基数及资金,基建投资将继续减速。鲁政委预计,8月官方PMI为51.2。

 A股方面,下周无新股申购,8家公司将公布新股申购中签结果。

 国际经济领域,下周较重要的事件包括英国、欧央行9月利率决议,市场预期两家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美国公布8月失业率和8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市场预期两项数据均较前值有所改善。

 前期发达经济体复苏对出口有较大提振,但近期外围复苏呈现趋缓迹象。下周主要经济体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将给出短期外围经济走势方向。这些数据包括德国二季度GDP年率终值、澳大利亚8月央行利率决议、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澳大利亚二季度GDP年率、欧元区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加拿大8月央行利率决议等。

 责任编辑:殷鹏 图片编辑:尹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