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1939 股票简称:建设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4-024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2014年8月29日)

 本行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董事会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4年8月29日在北京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行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形式发出本次会议通知。本次会议由王洪章董事长主持,应出席董事15名,实际亲自出席董事15名。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

 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半年度业绩公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请参见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内容。

 二、关于发行不超过380亿元人民币等值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3 年6月6日,本行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底前新增发行不超过600 亿元人民币等值减记型合格资本工具的议案,授权董事会决定并办理具体事宜。根据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做出如下决议:

 1.批准本行在取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及相关境内外审批机构批准的条件下,按照下列条款和条件在境内外发行减记型合格资本工具:

 (1)发行总额:不超过380亿元人民币等值;

 (2)工具类型: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

 (3)发行市场:包括境内外市场;

 (4)期限:不少于5年期;

 (5)发行利率:参照市场利率确定;

 (6)损失吸收方式:当发行文件约定的触发事件发生时,采用减记方式吸收损失;

 (7)募集资金用途:用于充实本行二级资本,提高本行资本充足率;

 (8)决议有效期限:自董事会批准发行本次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之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

 2.授权高级管理层根据具体情况及监管部门的审批要求确定上述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发行的其他条款和具体方案,签署有关文件,办理向有关境内外监管部门报批等所有发行相关事宜和债券存续期相关后续事项及在触发事件发生时按照约定进行减记等。

 三、关于设立资产管理部(投资银行部)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1票。

 本次会议批准总行设立资产管理部,与投资银行部合署办公,部门名称为资产管理部(投资银行部)。

 四、关于聘任马陈志先生担任本行公司秘书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决议聘任马陈志先生担任本行公司秘书,任期自2014年8月29日起。

 马陈志先生,57岁,中国香港籍,1995年取得英国史崔克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文凭,具有香港会计师资格。马先生于2010年加入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行亚洲”),现为建行亚洲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在财务及法律事务方面积累了30余年从业经验,曾任香港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

 自2014年8月29日起,郑佩玲女士不再担任本行公司秘书的职务。

 特此公告。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