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由于受国家各项政策调控的影响,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已从过去的高增长转向平稳发展,市场未能延续去年的成交趋势,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和面积等重要指标均有所下降。虽然房地产市场整体政策环境未发生根本性转变,但中央提出了"分类调控",更强调因城因地调控房地产市场,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医药产业竞争依然激烈,在医疗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医疗卫生保障体制逐步完善,制药企业的竞争将是专利技术、品质品牌优势、营销网络等综合实力的竞争。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主动合理规划、调整房地产业务,稳步发展医药业务,适当进行矿业投资"的发展战略,合理规划房地产项目,统筹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创新"对医药企业发展的主导作用,培养新业务增长点,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报告期内,因公司投资收益减少且受房地产市场因素的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458.6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9.7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7.5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6.14%;基本每股收益0.0294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295,115.54万元,比上年末增长11.7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05,474.05万元,与上年末基本持平。

 3.1.1 主营业务分析

 3.1.1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车间改造部分车间费用转入管理费用。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融资额度增加导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收入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购买股权、专利权和固定资产所致。

 3.1.1.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本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76.14%,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较大,同时本期受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的影响,本期销售收入减少,共同导致本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

 (2) 公司其他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2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3.1.3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及公司控股或控制企业中涵盖房地产、医药和矿业。房地产方面,公司秉承大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十余年的丰富经验,拥有成功开发区域性重点项目的实力,在项目获取能力、融资能力、施工建设管理能力和公司品牌四大方面拥有较强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医药方面,本着"诚实守信 质量第一"的经营原则,以"创新、务实"为理念,立足于眼科用药的生产与研发,同时加强抗癌药物的研发与合作力度,为公司未来医药方面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矿业方面,是公司涉足不久的战略发展领域,公司以良好的心态,边探索、边实施、边调整,抓住主要脉络,逐一破解难点,协调发展。公司经营团队及全体员工坚持"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企业文化,为公司发展不懈努力。

 公司2013年启动了股票非公开发行工作,目前已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该项工作完成后,公司的净资产规模、现金流将大幅增加,有利于提升公司现有项目的开发速度,并增加相关项目的储备,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3.1.4 投资状况分析

 3.1.4.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9,515,295.36元,比期初9,685,169.49元,减少1.75%,期末长期股权投资主要为:

 ■

 3.1.4.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1.4.3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1.4.4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014年1月23日,中珠控股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收购广州新泰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专利权及药品项目的议案》,并于2014年2月19日召开的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中珠控股需分期支付黄文林所持广州新泰达公司70%股权转让款1050万元;分期对新泰达进行增资及履行新泰达对广州达博公司无形资产的支付义务,支付金额15050万元。截至本报告期,公司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050万元,已分期对新泰达进行增资及履行新泰达对广州达博公司无形资产的支付义务,支付金额7000万元;本次收购的股权收购已经完毕,并已办理完毕工商变更手续。

 3.2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3.2.1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无实施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3.3其他披露事项

 3.3.1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无。

 4.2 本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说明。

 本期新增子公司2家:广州新泰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恒泰本草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本期收购并达到实质控制的子公司。

 4.4 本报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董事长:叶继革

 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9日

 证券简称: 中珠控股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 2014-054号

 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4年8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收董事表决票9张,实收董事表决票9张,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珠控股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中珠控股全资子公司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因经营需要,拟向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申请流动资金续贷人民币2500万元,期限一年,中珠控股提供保证担保。

 中珠控股为支持子公司的经营与发展,为其续贷资金提供保证担保,有助于子公司获得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同时中珠控股对上述子公司具有充分的控制力,能对其生产经营进行有效监控与管理,能保证额度内款项不被滥用和及时偿还。详见《中珠控股对外担保的公告》,编号2014-055。

 以上贷款担保额度,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无需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简称: 中珠控股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 2014-055 号

 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潜江制药”)

 ● 本次担保金额: 本次担保金额为2500万元人民币

 ● 截至目前公司已对外担保累计数量:12.086亿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截至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控股”)全资子公司潜江制药因经营需要,拟向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申请流动资金续贷人民币2500万元,期限一年,中珠控股提供保证担保。

 以上贷款担保额度,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潜江制药提供保证担保事项无需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潜江市章华南路特1号

 法定代表人:陈旭

 注册资本:贰亿元整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冻干粉针剂(I 车间II 车间)、小容量注射剂(含激素类、第二类精神药品:盐酸曲马多注射液)、粉针剂(头孢菌素类)、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滴眼剂、滴耳剂、滴鼻剂、栓剂、酊剂(外用)、搽剂、灌肠剂、涂剂生产、销售。(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止)。一般经营项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塑料包装用品生产、销售、进出口业务;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

 截至2014年6月30日,总资产43,428.2万元,总负债32,251.95万元,净资产11,176.25万元。

 关联关系:潜江制药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中珠控股全资子公司潜江制药因经营需要,拟向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申请流动资金续贷人民币2500万元,期限一年,中珠控股提供保证担保。

 四、审议情况

 2014年8月29日,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中珠控股为支持全资子公司潜江制药的经营与发展,为其续贷资金提供保证担保,有助于子公司获得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同时中珠控股对上述子公司具有充分的控制力,能对其生产经营进行有效监控与管理,能保证额度内款项不被滥用和及时偿还。

 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潜江制药续贷资金提供保证担保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以上贷款担保额度,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潜江制药提供保证担保事项无需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实际已对外担保累计总额为12.086亿元人民币,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2.52%。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潜江制药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简称: 中珠控股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 2014-056号

 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4年8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收监事表决票3张,实收监事表决票3张,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全体监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进行审慎审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本报告期的经营和财务状况。

 3、在提出本意见之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2014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