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茵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在调整中发展,但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整体呈下滑趋势,尤其是按揭信贷紧张、房价预期下降和成交量平淡、新开工面积同时放缓,部分城市库存屡创新高。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均同比下降,无论销售数据还是市场信心均处于低迷阶段。中央坚持分类调控,但部分地方政府微调政策以稳房市。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管理层深刻分析行业大势,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机制,灵活操作营销策略,深挖市场消费热点,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报告期内,公司在建拟建项目7个,占地总面积66.79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19.38万平方米,其中房地产新开工面积0.97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房地产销售(签约)面积4.11万平方米,销售(签约)金额3.60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分别减少66.42%和60.18%。报告期内公司结算面积6.53万平方米,结算收入6.83亿元,已售未结转面积达11.66万平方米,金额共计 9.77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开发建设的项目主要位于苏州、徐州、连云港、淮安等经济较发达二、三线城市。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7.5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79%;实现营业利润3990.40万元,实现净利润2554.36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全面贯彻“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八字方针,深入落实“三减三加”和八项要求。

 完成了以下重点工作: (1)加强创新营销策略,各公司深挖市场消费潜力,做足营销功课,如徐州公司推出奥迪XAC车友会自驾骆马湖、淮安中茵周末终极标靶、星墅湾推出钢琴比赛等场大型主题活动,引导客户产品体验,市场反应较好。

 (2)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及时推进项目进度。

 (3)加强融资,公司上半年非公开发行事项已顺利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茵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432号)。

 (4)加快转型,公司已确定了转型发展战略,下一步将会抓紧向大健康产业方向发展,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

 (5)强化全面预算制度,加强管理,减少各种费用,从精细管理中要效益。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上年度已经对外转让西藏泰达厚生医药有限公司,致本期销售费用同比大幅减少。

 (二) 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三) 其他披露事项

 2014年4月,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茵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432号)。

 董事长:高建荣

 中茵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