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宏观经济形势下的房地产现状

 2014年上半年,在一系列“微刺激”和“稳增长”的政策带动下,国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的特点。房地产调控方面,继年初“两会”中央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的调控基调之后,部分房价松动、市场遇冷的城市先后出台相关措施对现行政策进行调整,调整措施主要集中在放松限购、购房落户、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层面。因此在“分类调控”的总基调下,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差异化和多元化将成为2014年房地产调控的新常态。房地产市场方面,在经历了2013年高速增长之后,2014年上半年出现回落,并呈现出下行的趋势。根据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80,1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9.8%;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8,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7.8%;全国商品房销售额31,133亿元,同比下降6.7%,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9.2%。房地产市场同比去年出现高位回落,从整体来看,是房地产市场自身的内生调整需要,是理性回归的正常反应;从长远来看,将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的发展。

 受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的影响,加之房地产企业资金链逐步紧缩、对后市悲观预期加剧的双重作用下,2014年下半年房地产企业在土地市场上拿地态度将更为谨慎与务实,“去库存”成为房地产企业面临的主要压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96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1.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57亿元,同比上年减少18.96%;报告期内实现每股收益0.056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557.796亿元,比去年末增长27.56%。

 3.2 2014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回顾

 (1)楼宇销售取得良好业绩

 报告期内,面对全国房地产市场低迷和成交下滑的形势,公司董事局全力推动楼宇销售,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以贴近市场、灵活多变、以快打慢的销售策略,在宏观市场低迷的的情况下,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同销售收入40.5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38.69万平方米;其中珠海本地(含斗门)实现销售超28亿元,继续保持珠海市场龙头地位;异地城市贡献约30%的合同销售金额,有力地保证了公司未来业绩的平稳增长。

 (2)区域布局优化工作稳步推进,项目拓展取得新成果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局按照“珠海为战略大本营,武汉、广州、南宁等一二线城市重点突破”的战略思想,加大了对广州、武汉等核心城市的市场拓展力度,取得新的成果。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土地面积12.43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46.61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全部集中于广州、武汉:其中广州地区新增土地8.74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33.98万平方米,武汉新增土地3.69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12.63万平方米。上述项目的拓展进一步优化了公司的区域布局,为公司未来几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项目开发建设的推进速度和力度全面加快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盘活存量资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快推进各项目的开发建设,制定各项目开发计划,及时把握项目定位、设计、招投标、成本控制、工程技术和质量、安全生产等各个环节,使项目推进工作清晰有序;在掌握项目动态的前提下,促使项目开发流程规范化,确保各项目高效、有序、顺利推进。报告期内,公司新开工面积68.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0.8万平方米,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建面积231.7万平方米。

 (4)商业地产发展步入新阶段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对商业地产的拓展力度,全力全速推进珠海市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华发商都的建设工作,在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华发商都各项工程建设,促使华发商都按照预期隆重试业,并取得圆满成功。华发商都的试业成功,为公司商业地产发展树立了标杆,并有效带动其他商业项目加快发展,使商业地产作为公司一个重要板块,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5)战略落地暨管控优化工作有序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在全面制定战略规划的基础上,继续聘请战略顾问公司深入展开战略落地暨管控优化工作,并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对公司管控模式、组织架构、薪酬体系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的优化方案,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现代化管控水平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报告期内,上述优化方案正逐步推进落实。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以及本部共计84家,比上一年度增加4家子公司。4家子公司均为新设公司。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