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继续按照" 积极推进水务主业发展" 的总要求,一方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各项工程建设及重点经营工作按计划实施,同时积极推进水务企业就地扩张和收购项目储备工作,公司先后与省内2个县市签署了水务项目合作意向书,并成功收购了嵊州输水管线项目,投资金额1.5亿元;重大在建项目4个,主要系建设舟山岛北水厂、临城水厂改扩建等工程项目;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推进房地产业务转让工作,经挂牌转让后因受让方违约未果,目前仍在努力推进有关转让工作。在公司房地产业务未转出前,按计划推进已售房屋交付。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01.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046.81万元,增幅18.46%;营业成本24,303.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522.33万元,增幅22.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64.56万元,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上半年,公司水务主业收入稳定增长,实现售水量12,885万吨,同比增长10.75%;污水处理量2,851万吨,同比增长5.91%,但因其成本增长幅度超过了收入增长幅度,水务主业利润增长不显著;房产业务收入增长2,277万元,主要系报告期内东区Ⅰ标段已售房屋交付确认了相应销售收入,但本期房产业务仍亏损;参股公司天堂硅谷继续做好基金发行及运营管理,积极推进多元化的资产管理业务,本期对公司的利润贡献较上年同期略有增加。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总体负债水平高于上年同期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销售收入增加,同时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工程建设投入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相比上年同期借款增加所致;

 货币资金: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在建工程持续投入增加所致;

 应收账款: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应收输水费增加,同时应收安装工程款增加;

 在建工程:主要系本期水务子公司工程建设投入增加所致;

 无形资产:主要系本期水务子公司新增输水管线经营权所致;

 短期借款:主要系本期公司借款结构变化,短期借款增加所致;

 应付账款:主要系本期房产子公司应付工程及材料款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主要系本期按照公司核定工资总额计提工资所致;

 应交税费:主要系本期汇算清缴缴纳所得税所致;

 应付股利:主要系本期已宣告未发放的股东股利;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归还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所致;

 长期借款:主要系本期子公司根据工程建设进度,项目贷款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主要系本期权益法核算的被投资单位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2、 其它

 (1)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在2013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的经营计划为:2014年公司计划营业收入8.00亿元,控制三项费用3.00亿元。其中,公司计划售水总量27,000万吨,污水处理量5,400万吨,实现水务营业收入约5.50亿元。同时积极推进房产业务的转让。

 到本报告期末,公司实现售水量12885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47.09%,同比增长??10.75%;公司实现污水处理量2851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52.49%,同比增长5.91%。实现营业收入38,801.46万元, 完成年度计划48.50%。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要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2、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1、2014年1月17日,本公司与嵊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嵊州市第二输水管线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投资嵊州市第二输水管线项目已经公司2014年3月17日召开的五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告临2014-002和公告临2014-012。该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嵊州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2、舟山岛北水厂工程、舟山市临城水厂扩建项目、舟山市平阳浦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和兰溪钱塘垅输水管线工程均列入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的募投项目,其中舟山岛北水厂工程、舟山市临城水厂扩建项目和舟山市平阳浦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由公司控股子公司舟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四、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五、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 不适用

 

 董事长:何中辉

 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