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汇鸿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动力有所增强,但复苏进程较为曲折。美国、欧洲经济呈现向好态势,而新兴经济体多数面临经济结构失调、金融风险提升等问题,国际市场竞争较为激烈,贸易摩擦、汇率波动等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中国经济开局平稳,但仍然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当前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仍在继续,产能过剩等矛盾还需进一步缓解。因此,我国进出口贸易具备实现稳定增长的条件,但仍存在较多困难和挑战。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环境,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围绕"稳中求进,创新发展"的工作主题,牢牢把握"提升质量,增强效益"的工作主线,始终坚持"专业化经营,精细化管理,规模化发展"的工作思路,统筹规划、坚定信心,努力推进公司平稳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公司不断加强创新、深挖潜力,积极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力求实现新突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进出口总额36121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5.56%。其中出口23055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71万美元,增幅为3.93%。公司累计进口到货13066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1030万美元,增幅8.56%。公司进口产品品种较为集中,纸浆及制品、化工原料、木材、有色金属、黑色金属五大类商品占进口总额超95%。

 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5.25亿元,比上年同期33.46亿元增加了11.79亿元,增幅为35.23%。其中外销收入19.21亿,内销商品收入26.04亿。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989.79万元,较上年同期2455.61万元减少了465.82万元,同比下降18.97%。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贸易业务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随贸易业务收入增加,相应成本增加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随销售的增加,营销费用相应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工资较上期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银行融资增加相应利息增加及本期汇兑收益较上期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下属地产公司竞得土地一块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证券投资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随业务规模扩大,银行融资增加所致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公司利润构成和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化。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0.28%。下半年公司将加快推进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方案,抢抓机遇,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未对外进行股权投资。

 (1) 证券投资情况

 ■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委托贷款项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二、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于2014年5月21日召开的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利润分配以516,106,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共计派发股利15,483,195.00元(含税)。2014年7月11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截止目前,此次利润分配方案已全部实施完毕。

 三、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 财务报告

 1.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

 2. 本报告期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无发生变化

 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蒋金华

 江苏汇鸿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981 证券简称:汇鸿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1

 江苏汇鸿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江苏汇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 2014年6月4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鸿集团”)为解决与公司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拟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6月4日至2014年7月4日及2014年7月4日至2014年8月4日连续停牌,并于2014年8月4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公告》,公司股票于2014年8月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0日。

 目前,汇鸿集团、本公司及相关各方正积极开展审计、评估等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现确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内容是本公司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汇鸿集团等主体的相关资产,目前重组方案已报送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范围较广,需履行的审批程序较多,中介机构的相关尽职调查、审计及资产评估等工作尚未最终完成,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停牌期间,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鉴于上述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汇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