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的低迷,压制了对玻璃行业的需求,行业库存增大,浮法玻璃在价格持续萎靡不振、天然气的价格不断上涨的共同影响下,行业的经营形式严峻。而公司另一产品纯碱则承续了去年以来的回暖态势,市场价格总体表现为持续上涨,但是出于对玻璃市场库存高位的担忧,6月份纯碱市场出现了震荡。

 受此影响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业务收入16.72亿元,净利润3647万元,同比分别增加3%,减少43%。

 1、优质浮法玻璃:

 目前公司优质浮法线主要生产以汽车玻璃、家电工业品玻璃为主的高档玻璃产品,上半年行业市场持续下滑,公司该类产品仍能稳质稳价,但受成本等因素影响,该类产品盈利水平受到影响。

 2、超白玻璃:金晶超白玻璃一直稳居超白第一品牌的行业引领者地位,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对深圳平安国家金融大厦等客户的供货,再次体现了高端市场对金晶超白较高的认可度,得益于积极地市场拓展和较高认可,公司超白产品实现了较好的效益。

 3、颜色玻璃产品:

 由于普通浮法玻璃市场竞争持续加剧,销售价格下滑,各类颜色玻璃市场价格相对稳定且好于普通白玻,因此,上半年诸多生产线转产颜色玻璃,以期寻求规避亏损的途径。导致国内颜色玻璃市场竞争持续加剧,截止6月底,不完全统计,全国颜色玻璃生产线仅40条,占在产产能的16%,上半年,我公司在确保灰色系、茶色系主流产品的持续供货的前提下,结合公司战略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先后生产蓝绿等色系产品,并加大了在线阳光膜产品的产销力度,即丰富了我公司颜色玻璃产品种类,同时提高了产品盈利水平。

 4、玻璃深加工制品

 我公司深加工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国内仅有部分太阳能组件客户,由于近几年太阳能行业不景气,目前国内业务量占比较低。上半年积极调整出口销售产品结构,建筑内外装及家电玻璃产品销量大幅提升,夹胶产品国际市场开拓工作成绩显著,夹胶线实现满负荷运转。减弱了欧盟对中国太阳能玻璃反倾销给我公司出口销售工作带来的影响,保持了深加工产品销量的稳定增长。

 5、纯碱产品:面对市场的跌宕起伏,公司持续加大优化生产力度、降低物料消耗,以降低生产成本。加强设备管理,加大计划检修控制力度,做到合理检修、稳定生产、减少波动、降低维修费用,加快、加大技改力度,用小的投入取得大的收效。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不适用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不适用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1、公司已形成规模化经营优势:公司已经成为玻璃行业、纯碱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具备规模化经营优势。

 2、跨产业整合经营,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将持续增强:公司已形成纯碱--玻璃--玻璃深加工产业链,未来随着深加工产品比重的不段提升,产业优势在未来竞争中将愈加明显。

 3、生产实体区域布局的合理性:公司生产实体立足华东地区,积极布局华北、西北地区,将较好分享上述区域经济发展成果。

 4、公司拥有一支具备丰富经验且稳定的管理团队,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5、业已形成的品牌优势。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使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人民币万元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

 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上一年度公司未进行利润分配。

 (二)2014年上半年不进行利润分配。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或核算方法未发生变更。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形。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除本期新设立的子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与上年度一致。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08.29

 证券代码:600586 股票简称:金晶科技 编号:临2014-019号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届十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8月19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召开五届十六次董事会的通知,会议于2014年8月29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刚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一致同意通过如下事项:

 1、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以及摘要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董事会关于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关于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编号为临2014-021号公司对外担保之公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关于公司本部600T/D玻璃生产线冷修的议案

 公司本部600T/D玻璃生产线窑炉运行已达到设计窑龄,已于2014年6月停产,为保障该生产线的连续运营,计划对其冷修。本次冷修投资概算为9600万元人民币,冷修时间大约5个月,冷修后生产线的产品方案以及产能不发生变化。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关于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太阳能玻璃基板生产线的议案

 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为顺应《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可持续发展的精神、承担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经过详实的调研,从企业结构调整及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战略出发,提出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实施太阳能电池基板玻璃项目,开发、生产太阳能相关技术、产品,建立绿色新能源产业基地。

 本项目产品为年产太阳能电池基板玻璃277.5万重箱,预计投资30000万元,考虑到项目实际情况及目前市场价格,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0000万元,利润4500万元。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取得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关于公司投资建设节能中空玻璃项目的议案

 目前,我国单位建筑面积能耗相当于气候条件相近发达国家的2(3倍,建筑能耗总量已占全社会总能耗的30%左右,建筑节能已成为全社会节能的重点领域之一。

 在建筑能耗中,通过玻璃门窗损失的能耗占到全部建筑能耗的40%(50%左右,而LOW-E玻璃因能够有效降低辐射传热达到节能65%的要求。目前,我国LOW-E中空玻璃的使用仅占整个建筑玻璃的15%左右,与欧美等发达国家75-80%的比例差距很大。

 在此背景下,公司博山分公司拟投资建设100万平方米Low-E中空玻璃项目,本项目总投资为5000万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5000万元,利润总额1500万元。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0586 股票简称:金晶科技 编号:临2014-020号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届十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届十次监事会于2014年8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主席朱永强主持本次会议,经与会监事审议,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以及摘要》。

 并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1、2014年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14年半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没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通过关于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08.29

 证券代码:600586 证券简称:金晶科技 编号:临2014—021号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金晶匹兹堡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滕州金晶玻璃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本次担保金额分别为50000万元、23000万元、20000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68840万元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本次担保审批情况概述

 本公司于2014年8月29日召开五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过了《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二、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对外担保总额68840万元,其中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68840万元。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

 四、备查文件目录

 1、金晶科技五届十六次董事会决议

 2、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金晶匹兹堡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滕州金晶玻璃有限公司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以及营业执照复印件;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