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股东进行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的说明 (单位:股)

 ■

 公司控股股东乐源控股持有公司11,300,000股股票,其中5,496,200股与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约定购回式交易。待购回期间,该部分股份对应的出席股东大会、提案、表决等股东或持有人权利,由东北证券按照乐源控股的意见行使;产生的相关权益(包括现金分红、债券兑息、送股、转增股份、老股东配售方式的增发、配股和配售债券等)归属于乐源控股。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1.43万元,净利润1,330.46万元。嘉兴中宝上半年生产预浸料产品39.97万米,实现营业收入1571.4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预浸料产品销售量下降22.82%,销售额下降16.23%,累计净亏损447.5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83.7万元,亏损增加163.8万元,亏损增长57.7%。世峰黄金因国际金价大幅下跌及资金短缺,恢复生产工作已被迫暂停。为扭转公司持续经营亏损局面,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及香港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拟开展国内国际贸易,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销量下降的影响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市场开发费用增加影响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银行贷款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收回上期应收款,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融资增加影响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本报告期碳纤维及制品营业收入下降15.72%,营业成本下降6.23%,毛利率下降9.9个百分点。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鉴于公司现状,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拟通过一系列举措,包括设立贸易子公司开展国内国际贸易,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注入优质资产等,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努力打造新的核心竞争力。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新设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大元盛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本期纳入合并范围。

 董事长:罗俊

 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