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1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板块轮动延续 择机布局热点
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

 一周看点

 板块轮动行情继续

 中期向上的趋势较好 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初值50.3,创近三个月最低,表明国内经济复苏依然在继续,但动能再度放缓。不过,从楼市限购逐步松绑还是央行在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上,都显示出政策宽松将是趋势。一方面防止经济硬着陆,另一方面有助于结构转型。此外,海外增量资金加速入场。在美股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市场估值压力较大,而经济并未大幅超预期,海外资金逐渐转向包括中国的新兴市场,这点从之前资金连续涌入香港以及QFII额度告急等一系列信息中可以看出,A股低估值吸引力较强,后市有望持续修复估值。

 从技术面上看,沪指自突破站稳30月均线上方,中级行情逐步得到验证,5日线和30月线也逐步对股指形成支撑,不过短期内由于获利盘积聚较多以及做多动能的消耗,或加大盘整概率,不过中期向上趋势良好,调整或是介入良机。(蒙志明 http://blog.sina.com.cn/s/blog_d5b27ca70102v0c5.html)

 后续可布局题材股 从近期的盘面来看,市场热点已经在逐步向中小市值题材股转移,这是为投资者提供了绝佳的买点,后市创业板将有可能继续上攻。综合来看,市场在8月中下旬承受技术面调整压力较大。由于7月经济增速的下滑暂未动摇人民币升值趋势,在指数短期技术回调压力释放之后,市场或仍可看高一线。

 近期沪指在支撑位2220点附近洗盘概率较大,但也不排除杀破支撑位,建议投资者小心操作,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在短期基本面难以支撑蓝筹股进一步上冲的情况下,题材股可能持续吸引资金关注,结构性机会将是未来一段时间行情主旋律。(毕春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d38b6dc80102uynf.html)

 主题投资是主流

 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近日,煤炭股继续发力,集体拉抬,使得市场警惕心理再次升温。股指冲高到2226点开始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数则出现强反弹。热点板块方面,市场炒作轮转到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不过热点集中度不是非常高,传媒娱乐板块在经过近半年的调整之后迎来整体大幅反弹,光线传媒,华录百纳、华谊兄弟、天舟文化等个股全线上扬。短期来看,随着权重板块的停歇,传媒娱乐有望持续回升,后市可持续关注。

 综合来看,股指停歇之后板块轮动逐渐显现,创业板指出现大幅上涨,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建议适当配置中小盘成长股。(投机者 http://blog.cs.com.cn/a/01010000CFAA00DE8600DDB9.html)

 把握主题投资仍是主流 大盘在快速反弹之后将大概率进入盘整阶段,下方缺口何时回补成为一大隐忧,因此操作上仓位不宜过重。不排除在主板市场形成技术性休整之际,创业板有望继续上演跷跷板行情。

 目前市场主要以中小市值个股反弹为主,这表明在蓝筹相对稳定情况下,个股是操作的主要目标,市场资金亦呈现出从蓝筹板块持续向题材股中流动的态势,这也意味着当前把握主题投资仍是主流操作策略。(陈凯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d5afd09b0102uzvd.html)

 热点板块个股迎良机

 可介入热点板块 在线教育板块:201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924亿元,到2015年将超过1600亿元,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进入黄金发展期。但当下中国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平等,教育行业信息化不充分,优质教学内容稀缺,教育环境等方面都仍需改进。所以无论是流量平台,还是内容平台,在开放和分享的互联网文化中,只有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开展优势互补、强强合作才是最好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打破壁垒,最终让用户无障碍地获得优质教育内容,而这才是在线教育的真正使命。

 蓝宝石板块:随着苹果蓝宝石供应厂接近完工即将进入量产的消息刺激,短期调整时间较长的蓝宝石概念或迎来一波补涨行情,可适当参与。

 土地流转、棚户改造板块:随着国家法律对土地和户籍制度的完善,农村土地流转也会不断透明化,使从而加速土改顺利推行。对土地流转相关的企业具有长期正面影响,投资者可以关注。此外,地方国企改革,国资改革,央企改革等板块后市依然可重点关注。具体地方可关注北京、云南、甘肃、广东、福建、山东、浙江、江苏、上海、天津、深圳等地区改革品种。(陈铭海http://blog.sina.com.cn/s/blog_d22d98d10102uy7z.html)

 及时把握个股机会 近期管理层微刺激动力不断,正在转型之中的经济出现不力并未影响股市,反而为股市提供了大量投资题材机会。可见,投资者对当前经济下行预期不必过于担忧。

 从市场角度看,由于当前市场缺乏新的主导热点,导致大盘上攻乏力,尤其以新能源为主导的前期热点出现明显回调态势。一轮上涨行情最先主导热点出现回调迹象,说明此轮阶段性上涨将会进入反复震荡整理阶段。并且以银行股为首的蓝筹股同样也出现调整走势,可见当前大盘仍将进入宽幅震荡整理、个股轮动活跃阶段,建议投资者把握新的个股机会。

 在股市下跌过程中,我们会为未来的强势品种做准备。个股基本面判断,要以未来的行业、政策以及重组等预期来首先做一个大方向的筛选,可以在几个未来看好的板块中寻找一些初现强势的个股。但不要刻意追求逆势翻红的个股,适当的回撤也是非常正常的,技术上重点关注回撤幅度。一般来说,未来的强势股都是有利好预期在支撑,因此在调整中显示出买盘的积极介入,下跌幅度不会太大,注意回调节奏。(白山天水 http://blog.jrj.com.cn/0003332641,14150802a.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本周中报披露收官,市场担忧的中报业绩风险大部分释放,板块轮动行情继续。本期《一周看点》收集相关博文,看看草根博主怎么投资布局,以及对后市操作有哪些建议。

 漫画/赵天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