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一)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二)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一)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三)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上半年,全球经济延续温和复苏势头,发达经济体态势向好,外部需求有所改善。但全球经济仍然面临着基础不稳、动力不足、速度不均等问题。为促进结构转型优化,国内主动调低经济增速,同时,受成本高企、资金短缺、竞争加剧、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总体来看,公司面临的经营环境依然较为复杂,挑战与机会并存。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指导思想,狠抓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各方面工作合理、有序、稳步推进,总体经营状况保持平稳。

 1、稳定出口业务,增长中实现调整

 传统产品的出口面临着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竞争加剧的内外环境,公司通过狠抓拳头产品、积极拓展新市场,重视货源基地建设,加大营销力度,积极参加国内外专业性展会等方式,保持了核心产品出口业务的稳定增长;同时,公司加大设计、打样投入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开发新产品。

 2、优化贸易结构,开拓进口和内贸

 公司注重贸易结构的优化,积极采取措施,拓展内贸与进口业务,力促内外贸、进出口的综合发展与结构平衡。报告期内,公司进口业务保持稳中有升。医疗设备和轨道交通设备等原有进口业务发展良好,并积极探索新的进口业务。公司持续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在品牌建设和市场渠道的开发上不断增加投入,已与华润万家等国内大型连锁超市建立合作关系,着力打造的“爱涛”、“好美莱”、“科锐”等品牌已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上半年,公司进一步对大宗商品内贸业务进行深入调研和项目培植,有望形成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3、聚力文化产业,推动创新发展

 上半年,公司文化板块积极探寻经营思路,新项目和新业务有序推进,实现了创新发展。环境设计和文化工程稳健推进,“科举博物馆”等多项重要文化工程项目相继启动,大报恩寺、牛首山等佛教题材艺术工程顺利推进;文交所业务有序推进,“版权集约化交易平台”建设已经成型、“版权银行”业务等正式运作、邮币卡交易中心线上交易正式启动、股权转让交易全面启动。

 4、推进内部整合,盘活现有资源

 公司继续加强现有资源的管理和盘活。上半年,公司推进了九家子公司的清理整合工作,合并成立了弘业永煜、弘业永为等主要贸易子公司,从而实现对现有业务资源的集中与优化,促成业务运营的新格局;同时,公司按照既定的资产处置计划,继续清理闲置房产,有效推进了太平花苑和青岛闲置房产的处置工作,对当期利润形成了一定的支撑。

 通过前述努力,2014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1.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48%。

 (二)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人民币元

 ■

 单位:人民币元

 ■

 2、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说明

 由于期内确认了弘文置业房产销售收益,故本期利润构成相比去年同期发生较大变化。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8]494号核准,公司于2008年5月向8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了4,732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520,046,800.00元。

 关于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进出口总额2.34亿美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2.55%,同比增加15.42%;实现营业收入17.20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1.20%,同比增加4.53%。

 (三)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占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10%以上的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人民币 元

 ■

 单位:人民币 元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美元

 ■

 (四)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

 (五)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注: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爱涛文化对南京市金陵文化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完成后续出资2000万元。

 (1) 证券投资情况

 单位:人民币 元

 ■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人民币 元

 ■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单位:人民币 元

 ■

 (4)买卖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未新发生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关于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 主要子公司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注1] 本期公司对江苏弘业永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增资后,弘业永欣注册资本变更为1,000万元,公司对其持股比例仍为60%。

 [注2] 本期公司购买江苏弘业工艺品有限公司18.43%的少数股权,增持后,公司对其持股比例变更为100%。

 [注3] 根据南京爱涛机电有限公司及江苏爱涛贸易有限公司的股东会决议,本期爱涛机电对爱涛贸易实施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后,存续公司爱涛机电更名为江苏弘业永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江苏弘业永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00万元,公司对弘业永煜的持股比例为69.20%。

 [注4] 本期南京爱涛轻工品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苏弘业永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并增资250万元,其中,以盈余公积转增资本47万元、以现金增资203万元。增资后弘业永为注册资本变更为600万元,公司对其持股比例仍为60 %。

 [注5] 本期公司购买江苏弘业服装有限公司22%的少数股权,增持后,公司对其持股比例变更为86%。

 [注6]:金坛市爱涛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由公司持股60%的江苏弘业永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其84%股权。

 [注7] 本期公司购买南京弘业福齐贸易有限公司35%的少数股权,增持后,公司对其持股比例变更为100%。

 [注8] 本期公司购买南京宏顺鞋业有限公司14%的少数股权,增持后,公司对其持股比例变更为100%。

 [注9]:丹阳弘业福天渔具有限公司由公司持股60%的江苏弘业永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其60%股权。

 [注10]:法国莫克赛斯公司由公司持股60%的江苏弘业永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其85%股权。

 (2) 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主要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本报告期无项目投资总额超过公司上年度末经审计净资产10%的非募集资金投资的重大项目。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一)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

 ■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30日

 股票简称:弘业股份 股票代码:600128 编号:临2014-018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1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在南京市中华路50号弘业大厦十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6名,实到6名。董事李结祥先生、周勇先生、张发松先生、独立董事冯巧根先生、李远扬先生、张阳先生参加了会议,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李结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之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会议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会议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公告的“临2014-020《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30日

 股票简称:弘业股份 股票代码:600128 编号:临2014-019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1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在南京市中华路50号弘业大厦20楼会议室召开。应参会监事5名,实际参会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濮学年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之规定。经认真审议,到会监事一致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

 会议表决结果: 5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根据《证券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3 号——

 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3 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的要求,监事会发表以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由董事会组织编制,并已提交董事会、监事会审议表决通过。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公司严格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信息披露管理制度中有关保密的规定,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我们保证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二、审议通过《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会议表决结果: 5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公告的“临2014-020《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8月30日

 股票简称:弘业股份 股票代码:600128 编号:临2014-020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8]494号核准,公司于2008年5月向8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了4,732万股股份。

 本次非公开发行,每股发行价10.99元,募集资金总额520,046,8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15,445,818.36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504,600,981.64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47,320,000元,新增资本公积457,280,981.64元。变更后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46,767,500元。

 2008年5月23日,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账,天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了“天衡验字(2008)38号”《验资报告》。

 2008年6月2日,本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新增股份登记手续,公司股份总数变更为24,676.75万股。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及当前余额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原使用计划为,“合作建造和出口船舶项目” (以下简称“船舶项目”)使用募集资金20,460.10万元,“爱涛精品连锁经营项目” 使用募集资金30,000万元。

 2011年5月和2014年6月,公司对上述募投项目进行了变更,变更后的募投项目为:

 “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项目”(以下简称 “爱涛文化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4亿元;

 “江苏苏豪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项目”(以下简称“融资租赁公司项目”),使用募集资金7000万元;

 补充流动资金,使用募集资金约3460.10万元。

 2、募集资金余额

 爱涛文化项目计划使用的募集资金已于2011年投入到位;截至本报告公告日,融资租赁公司项目已完成首期出资3,500万元,剩余的3,5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在苏豪租赁股东会确定后续出资时间后,再行投入该项目;船舶项目其余募集资金(含利息等)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报告期末,资金已全部到位。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公司董事会已于2007年7月2日制订、并于2009年12月17日修订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方面均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要求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及使用不存在违反上述规定的情况。

 公司按照募集资金的需要于2008年7月22日分别与江苏银行营业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城中支行及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详见2008年7月25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的临2008-027-关于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该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一致,实际履行不存在问题。

 由于募投项目之一的“爱涛文化项目”已经全部投入到位,故公司于2011年12月注销了江苏银行营业部账号为31000188000016752的募集资金专户。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详见附表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详见附表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形。

 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30日

 

 附表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亿元 人民币

 ■

 附表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人民币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