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抢收抢种”的年度主题,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各子公司及事业部紧抓治理雾霾的战略机遇期,抢占市场,新增合同大幅增长。坚持技高一筹,一系列治理PM2.5,超洁净排放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向市场。

 电除尘与脱硝事业部紧抓改造市场放量、余热利用低低温电除尘及湿式电除尘市场需求的机遇,市场开拓持续突破。电袋事业部推出超清洁排放的新一代电袋复合除尘技术,保持电袋大机组市场领先优势。干法脱硫公司保持在烧结/球团项目和玻璃窑炉项目等特殊领域的领先优势,各项技术取得重要进展,“863”课题完成中期考核。上海脱硫脱硝公司、武汉脱硫脱硝公司新增合同稳步增长。西矿环保新增合同与上期同比取得较大增长。各团队应对合同执行的压力,有效提升工程执行效率,确保工程项目按期、保质的完成。公共平台发挥服务、支撑、监管的职能,保障公司平稳健康运行。上半年,公司环保主营新增合同及净利润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公司整体运行良性健康,充满活力。

 (二)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分析: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及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比上期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增银行贷款比上年同期减少及偿还贷款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营业税金及附加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房产销售收入减少致土地增值税及营业税减少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账龄计提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远期结售汇合约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2、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分析:

 交易性金融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远期结售汇合约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预付款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付材料款、安装工程款增加所致。

 存货: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经营规模扩大,未完工的在产品增加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待抵扣进项税及预交相关税费减少所致。

 在建工程: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武汉工业园、龙净PM2.5治理研发试验车间投入增加所致。

 预收款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经营规模扩大,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支付上年已计提未发放的年终奖。

 应交税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已交纳期初应交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所致。

 应付利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按年计提的利息所致。

 应付债券: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发行中期票据所致。

 递延所得税负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远期结售汇合约公允价值变动所得税影响所致

 (三)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核心竞争力分析

 1、品牌优势:公司是全国环保行业著名品牌之一,专注于环保产品的研发、生产、安装和运营,公司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在众多重点工程和出口项目中长期稳定应用。

 2、技术优势:公司在除尘、脱硫、脱硝、气力输送等环保主导产品保持在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的技术领先水平。脱硫、脱硝、电袋除尘、余热利用低低温电除尘、湿式电除尘等技术获得市场及监管部门的认可,成为国内大气污染治理领域技术及产品类型最全的环保企业。

 3、研发平台优势:公司建立了全国环保行业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设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业烟尘净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被科技部授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公司建立环保产品实验研究中心,拥有一流的除尘、脱硫、脱硝、气力输送等试验装置以及检验检测仪器。

 4、规模制造优势:公司连续多年保持全国除尘行业产销量第一的地位,在脱硫、脱硝领域市场份额较大提升。通过规模化经营,实现低成本制造优势,六大生产基地的全面布局及数十年的环保产品生产、制造、安装、运营经验为公司提供了质量可靠、性能稳定的环保产品。

 5、人才优势:公司聚集了一批国内环保行业顶级专家和海外环保领域的科研开发学术带头人,已形成一支技术研发能力强、能吃苦、能开拓的人才队伍。

 (五)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单位:万元

 ■

 2、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

 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上海科杰本年出资人民币3500万元对江苏龙净科杰催化剂再生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上海科杰持股比例100%。江苏科杰从事脱硝催化剂再生业务。

 (六)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情况

 公司2013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427,62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3元(含税),共计派发股利141,114,600元。上述议案经2014年5月30日召开的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于2014年7月29日实施完毕。

 董事长:周苏华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88 证券简称: 龙净环保 编号: 临 2014-019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2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龙净环保厦门基地办公大楼董事会会议室举行,董事会于2014年8月18日以书面方式向各位董事、监事发出会议通知。会议由董事长周苏华先生主持会议。本次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本次会议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所披露内容。

 二、审议通过《授予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京荣先生龙净环保“终身CEO”荣誉

 称号的议案》。

 2000年以来,龙净环保年销售收入从1亿多元增长到55.68亿元,累计实现税后利润21.44亿元,累计现金分红8.25亿元,从闽西山区的小工厂,发展成为布局全国、拓展海外、综合实力强大的中国环保产业领军企业。

 为表彰吴京荣首席执行官十五年来一以贯之的执着付出和突出贡献,为表示对吴京荣先生品格、能力和作风的高度评价与认同,公司董事会决定,授予吴京荣先生龙净环保“终身CEO”荣誉称号。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工作方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所披露内容。

 特此公告!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