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止跌企稳,投资稳中有降,房地产行业举步维艰,产能过剩行业寒冬仍在。加之区域受雨水增多因素影响,水泥价格自年初以来持续回落,市场信心严重受挫。面对严峻形势,公司全体员工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内强素质夯基础,外抢市场争份额,总体效益略有增长,盈利水平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

 报告期,公司及时把握“份额优先、适时涨价、以销促产、全面推进”经营策略,一手抓渠道建设,一手抓内部管理,市场份额得以巩固提高。

 坚持扁平化营销、精细化管理,稳定提高市场份额 :通过合理调整各区域的市场规划、经销商政策等,完成经销商签约工作,一、二级签约人数较上年同期增加27%。深化渠道建设,优化渠道结构;按照“就近销售”,结合渠道建设,核心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按照“一个都不放过”原则,全力抢夺区域内重点工程、中小工程、乡镇小微工程等,有效遏制了工程市场销量下滑势头;坚持开展区域业务人员等级评定和业务培训,强化营销团队建设;利用表单管理、手机定位等考核方式,促使管理重心下沉,团队执行力和效率进一步提高。

 夯实基础管理,防控各类风险,为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 供应及后勤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跟踪煤价行情,调整采购节奏,上半年煤炭采购价格同比下降5.92%。完成了水泥包装袋、耐磨材料、输送带等物资的公开招标,同时跟踪材料价格行情,及时调整了招标物资采购价格。加强融资统筹管理,一方面充分发挥对存量资金的综合统筹,提升资金效率;一方面拓展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强化商标保护和水泥稽查力度,严厉查处水泥制假和窜货行为。

 报告期,公司共生产水泥839.62万吨、熟料626。9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98%和6.62%;销售水泥、熟料1012.28万吨,同比增长0.27%;销售商品混凝土194.56万方,同比增长44.96%;实现销售收入28.59亿元,同比增长12.93%。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 元

 ■

 新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和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的其他说明:

 具体详见本报告第四节、董事会报告之五、投资状况分析。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789 证券简称:江西水泥 公告编号:2014-2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