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69 证券简称:金鸿能源 公告编号:2014-033
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风险提示:

 1、事项简述: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近日与衡阳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位于衡山县与衡阳县交界处的界牌瓷业托管资产出让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2、协议类型: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3、协议的重大风险及重大不确定性:本次双方签署的协议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向和基本合作内容的初步达成及框架约定,具体的合作方式、投资金额、资金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且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付诸实施及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后续履行亦存在受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致的风险,公司特作相关风险提示。

 4、协议履行对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尚需进行项目前期的报批、立项及协议签署相关事宜,本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尚未涉及项目具体实施计划和方案,尚无法预测对公司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

 5、协议涉及的后续事项:本公告所述框架协议签署并生效后,双方即开展并组织实施合作框架协议所述事项的前期工作。同时双方将在条件具备后,另行签署具体从事该项目的相关协议,届时公司将依照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关于该项目的后续信息披露事宜。本协议涉及公司重大投资事项,协议签署后,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一、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第一条 合作目的

 界牌位于衡山县与衡阳县交界处,境内优质瓷泥(包括高岭土、钠长石、钾长石、石英石)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优越,为了重振界牌陶瓷产业,充分发挥界牌独有的陶瓷原料资源优势,利用优良的日用瓷生产传统,延伸界牌陶瓷产业链,打造界牌瓷都,甲方愿意出让界牌瓷业托管资产。乙方为国内能源投资企业,有较为雄厚的经济基础和技术力量,乙方愿意受让甲方资产,并拟对受让资产进行重组,以形成深加工产业链,促进界牌陶瓷产业的快速振兴。

 第二条 合作方式

 双方同意采用“招、拍、挂”的方式依法出让“目标资产”(包括所有土地和衡阳县界牌镇大排岭瓷泥矿采矿权)。并在同等条件下确保中油金鸿能优先受让“目标资产”。

 第三条 双方承诺

 (一)市政府支持政策

 (1)为出让资产手续办理特别是采矿权、土地变性手续办理提供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并为出让资产交付提供广泛支持。

 (2)甲方为中油金鸿受让资产后能有效、正常地利用和经营此资产提供支持。在中油金鸿需要扩充生产经营场地及需要进行基本建设时,提供征地、拆迁、划拨、出让、立项、报批等方面的支持,并给予最优的优惠政策。

 (3)政府支持中油金鸿在衡阳范围内优先整合并依法依规取得其他矿权(包括高岭土、钠长石矿等)。

 (4)甲乙双方在洽谈期间,双方均不得与第三方同时洽谈合作事宜。

 (二)乙方承诺

 (1)全部聘任原湖南省界牌陶瓷总厂与出让资产相关联的在岗职工(以2014年6月23日提供的在岗人员花名册为准)。

 (2)投资天然气陶瓷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受让“目标资产”后,确保投入进度,五年内投入10亿元。尽快完成界牌及周边矿山资源的收购整合,并将天然气管道铺设至界牌,将矿山资源、陶瓷产业与天然气产业有机结合,做大做强衡阳天然气陶瓷产业园。

 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实施对公司的影响

 1、有助于本公司产业链的延伸,大幅度提升天然气的销售量。

 界牌位于衡山县与衡阳县交界处,境内优质瓷泥(包括高岭土、钠长石、钾长石、石英石)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优越,公司通过对受让资产进行重组及建设天然气陶瓷产业园,可充分发挥界牌独有的陶瓷原料资源优势,在为园区内陶瓷企业提供优质原料的同时,不断增加天然气的销售量,将矿山资源、陶瓷产业与天然气产业有机结合,大幅度提高公司对当地的燃气市场的开发程度,也使公司多元化经营和专业化经营相互结合、促进发展,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2、有利于增强本公司盈利能力,降低运营风险。

 项目建成后,本公司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市场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增强,对于本公司扩大市场效益,增强盈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3、本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并着手相关后续协议的签署及实施,目前尚未涉及项目具体实施计划和方案,尚无法预测对公司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

 4、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本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及履行而产生重大关联交易、同业竞争以及业务依赖的情形。

 三、其他说明事项

 1、本协议涉及公司重大投资事项,协议签署后,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具有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同时承诺依据本公告所涉及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后续进展及项目实施情况依照规定程序及时履行决策的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目录

 1、《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