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1 :2013 年度,公司通过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方式取得上海施维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控股权,将其新纳入合并范围,因此根据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会计处理原则,公司编制上年同期比较合并财务报表时,对前期财务报表的相关项目进行调整。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7.4%,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名义增长17.3%,增速同比回落2.8个百分点。受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工程机械行业总体需求依旧不足,行业内企业面临较大运营压力。半年来,在工程机械行业持续低谷中,公司深入践行“三个更加注重”的经营指导思想,突出转型升级主线,突出改革创新、国际拓展、强控风险、管理精益的工作重点,突出风控能力、盈利能力、运营能力、发展能力“四项能力”的持续提升,实现关键领域的新进展、新突破,整体运营逆势保持较高的质量和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04亿元,同比下降2.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69亿元,同比下降8.99%;基本每股收益0.37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9.56元。

 报告期内生产经营情况:

 一是传统产品持续拓展领先优势。移动式起重机在全球行业高强度竞争下,继续保持市场占有率世界领先;汽车起重机国内市场占有率高位增长并稳固在54%,占行业销量一半的主导机型25吨产品市场占有率接近60%;300吨以上超大型移动式起重机在国内持续占据绝对领先位置;履带起重机市场占有率居国内第一;徐工全系列工程起重机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前茅。

 二是一批新兴产品加快成长发力。混凝土机械在房地产市场低迷、行业持续下滑背景下,混凝土泵车、搅拌车、搅拌站三大成套性产品国内销量、市场占有率均实现稳步增长。路面养护机械开始聚合发力,铣刨机在国内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达60%,新一代综合养护车、沥青洒布车等产品一面世即实现批量发车;环卫车辆、高空作业车销量继续翻番增长,高空作业车市场占有率跻身国内行业前列。

 三是海外布局开拓加快步伐。上半年,总投资2亿美元、占地80万平米的徐工巴西制造基地一期项目竣工投产,建成的14万平米4座制造厂房形成了包括起重机、装载机、压路机、平地机等主机制造7000台的年生产能力,将以此为基础在南美打造公司第一个国际化样板。公司加紧在全球推进营销、服务、备件、采购、融资租赁、KD工厂统筹布局,上半年徐工品牌主机海外收入持续居国内行业前列;尤其巴西、澳洲、俄罗斯、中东、中亚等主要发展中国家市场占有率持续居全球行业前三位;并重点抢抓尼加拉瓜运河等一批全球重大项目。同时,发达国家拓展布局也在加快,如在北美加紧了销售网络布局并实现小批量主机产品的突破性进入。

 四是自主创新加快聚焦突破。公司聚焦打造核心零部件产业,高水平规划布局液压零部件产业基地,将进一步实现大吨位起重机油缸、挖掘机油缸的技术提升和全面保供;新型电控变速箱批量化配套并通过了严苛的市场考验。公司分板块对标赶超全球主要标杆企业,系统推进工程机械前沿技术、原始创新技术及产品先进性、可靠性、差异化关键性突破,千吨级起重机、12吨装载机、融合德国施维英技术的新一代成套混凝土机械等高端产品正批量走向市场。LNG等新能源应用技术及绿色制造、绿色施工工艺技术走在行业前列,在行业率先形成成套性绿色施工装备。

 五是持续构建世界级卓越绩效管控模式。公司加紧管理能力提升,持续建设完善全球协同研发、全球集中采购、全面预算管理、全球人力资源、全球营销服务等全价值链系统管控平台。向财务公司增资,提高其资本充足率,强化公司资金集约化管理,提高资金集约效益。强化内部基础管理,严格控制各项费用,降低成本费用上进一步显现成效。强化整体产能调剂,全面提升精益制造的整体协同能力。面向全球市场提升徐工品牌实力及品牌传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长:王民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4年08月27日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4-40

 证券代码:127002 证券简称:徐工转债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上午以现场方式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在公司706会议室召开,董事长王民先生主持会议。公司董事会成员9人,实际行使表决权的董事9人,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民先生、王一江先生、刘俊先生、陆川先生、李锁云先生、吴江龙先生、陈开成先生、黄国良先生、薛一平先生。其中董事王一江先生以非现场方式参加会议。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一)2014年半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2014年8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2014年半年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已认真、独立地阅读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摘要,确认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摘要所载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4年8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www.cninfo.com.cn)编号2014-41的公告。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4年8月29日刊登在巨潮咨询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四)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董事长王民先生,董事李锁云先生、吴江龙先生为关联董事,应回避表决。关联董事回避后,六名非关联董事对此议案进行了表决。

 表决情况为: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已取得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就该议案发表的了独立意见。

 内容详见2014年8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14-42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4-43

 证券代码:127002 证券简称:徐工转债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以现场方式召开。公司监事会成员7人,实际行使表决权的监事7人,分别为李格女士、张守航先生、徐筱慧女士、许庆文先生、林海先生、刘建梅女士、孙辉先生。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一、2014年半年度报告和和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就此事项的审核意见详见附件

 二、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8月27日

 附件一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

 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审核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8月27日

 监事签字:

 李 格 张守航 徐筱慧 许庆文

 林 海 刘建梅 孙 辉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4-42

 证券代码:127002 证券简称:徐工转债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为降低信息化实施过程中的采购、运营以及维护成本,提高整体信息系统的运营效率和质量。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机械或公司)拟向徐州徐工信息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徐工信息)采购产品、材料,接受劳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拟向徐工信息采购产品、材料不超过1200万元,接受提供的劳务不超过580万元,总计不超过1780万元。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徐工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徐工信息60%股份,徐工信息为徐工集团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三)当年年初至董事会召开日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经发生关联交易金额0元。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名称:徐州徐工信息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住所: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园E1楼一层

 法定代表人:孙建忠

 注册资本:2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4年07月01日

 经营范围:计算机软硬件、通讯设备、办公自动化设备、电子产业技术开发、销售、转让及技术咨询服务;通讯终端系统研发;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物联网信息咨询服务;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智能楼宇化工程安装;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徐工集团持有徐工有限100%股权,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徐工有限直接持有公司50.27%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徐工集团持有徐工信息60%股份,徐工信息为徐工集团控股子公司。

 (三)履约能力分析

 徐工信息是徐工集团的控股子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能够履行和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具有较强的履约保障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公司与关联方发生关联交易,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公平、公开、公允原则,其定价方法是以市场价格或参照市场价格定价。如果根据交易情况需履行招标、投标等程序,价格将依据公开程序依法确定。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与关联方签署相关框架协议,框架协议有效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2014年12月31日。上述框架协议项下任一笔具体关联交易发生时由交易双方另行签订具体合同。

 结算方式:单笔交易完成后,按合同约定方式结算。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关联交易的形成原因及目的

 徐工信息提供的规范化系统服务,有利于保障公司信息化系统和商业信息的安全;徐工信息的规模采购效应有利于公司降低产品采购成本;徐工信息配备的专业技术实施与服务人员,有利于提升公司信息化系统软硬件的安装使用和后期维护效率。

 (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关联交易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没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上述关联交易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五、董事会表决结果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董事长王民先生,董事李锁云先生、董事吴江龙先生为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关联董事回避后,六名非关联董事对此议案进行了表决。

 表决结果为: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就此事项发表了专项意见。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公司独立董事刘俊先生、陈开成先生、黄国良先生和薛一平先生对公司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并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书。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上述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交易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七、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专项意见

 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情况符合公司实际,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交易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

 八、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

 3、独立董事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情况的专项意见。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4-41

 证券代码:127002 证券简称:徐工转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