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董事会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层层分解落实,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实施绩效目标考核,并大力推进内控制度建设和规范公司治理结构。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4.47万元,同比增加79.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8.75万元。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生产经营情况

 年初,公司与四川峨眉山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签订了《石灰石买卖合同》,由公司按月向峨眉山西南水泥供应石灰石,报告期内,公司共计生产石灰石97.60万吨;相比上年同期,矿山产量提高了86%,营业收入有较大增幅。

 2、可持续经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管理层采取多种措施持续推进可持续经营项目的建设,截止目前,年产60万吨活性氧化钙生产线建设接近尾声,物流园区建设已基本完成,石灰石矿山年产800万吨技改工程和年产20万吨纳米级碳酸钙系列产品项目也正在按计划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1)氧化钙部分生产线点火成功试生产顺利进行

 公司年产60万吨活性氧化钙3#生产线第9、12#窑顺利点火并进入试生产阶段。截至目前各生产相关系统运营良好,报告期内,氧化锆3#线已经全部具备试生产条件,2#线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调试和烘窑准备,1#线主体设备安装基本完成,全部生产线预计在下半年可以投入试生产。

 (2)物流园区建设正在积极筹备验收

 报告期内,物流园区建设已全面完成等待验收。公司正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争取尽快完成投运前的验收,计划在完成验收后正式交付合资公司投入运营。

 (3)物流公司前期准备工作完成

 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本公司与成都中铁西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及四川省尚阳矿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投资设立四川金铁阳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物流公司")。2月11日,物流公司在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工商局办理完成注册登记并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待公司物流园区通过验收后正式投入试运营。

 (4)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

 a.石灰石矿山800万吨/年技改项目

 石灰石矿山是公司的核心资产,为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与资金优势,公司拟投资2.63亿元实施年产800万吨石灰石矿山技改工程项目,将产能由现有的260万吨/年提升至800万吨/年。

 报告期内,公司已经完成技改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设计技术交流、矿山开采设计方案论证、主体设备考察调研、数字化绿色矿山技术交流等工作。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备案、节能评估已经完成。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中。

 b.开发建设年产20万吨纳米级碳酸钙系列产品项目

 该项目拟投资1.48亿元,系利用公司富余的活性氧化钙产品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二氧化碳进行深加工,并生产纳米级碳酸钙产品系列产品。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备案,安全预评价报告、节能评估、安全条件论证报告、职业病危害预评价等前期准备工作。

 3、加强内控建设,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截止2014年8月,公司共组织完成154项制度的建立和修订,内容涉及公司治理、财务审计、工程项目、物资采购、人力资源、合同管理、安全环保和产品销售等八大类。

 4、存在的问题及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根据股东大会关于全面恢复可持续经营能力的年度工作目标,努力组织各生产单元,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提升经营绩效,虽然各方面经营指标均有较大增幅,但由于产品单一、新项目尚在建设中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尚有待提升,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亟待解决:

 (1)盈利模式单一,抗风险能力不强

 公司重整结束后,原有生产设施已全部淘汰,利润来源主要依靠石灰石销售。虽然随着矿山技改工程的实施,报告期内石灰石产销量相比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但石灰石为粗加工产品,附加值较低,利润率不高,同时公司目前客户也比较单一。

 氧化钙项目仅有部分设备开始进行试生产,其余设备还在安装调试阶段,无法对公司业绩提供有效支撑。另外,氧化钙产品还需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拓展市场,盈利能力短期无法显现。其他新项目均在建设期,直接影响公司经营效益。

 (2)人才流失和新项目技术、管理类人才的缺乏

 2009年以来,一方面由于公司长期停产,造成公司部分技术专业人才流失。另一方面因公司原有产业已全部淘汰,在建项目与原有产业比较,基本属于一个全新的领域。在新的生产经营和市场需求形势下,公司尚需在技术、管理类人才甄选培育方面加大力度。

 (二)2014半年度主要财务指标重大变化及其原因分析:

 币种:人民币单位:元

 ■

 (三)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石灰石本期生产97.6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45.5万吨;销售94.83万吨,比上年增加42.74万吨,增加收入865.87万元。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重整结束后,原有与水泥相关的资产已全部被淘汰,为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董事会通过对公司资产状况的认真分析,立足公司现有矿山资源和铁路专用线的优势,拟定了实现产品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工作思路。

 报告期内,公司石灰石矿山资源增划工作已全面完成,公司在新的矿区范围内拟投资建设年产800万吨矿山项目,技改完成后,公司矿山产能将由现有的260万吨/年提升至800万吨/年,在满足公司60万吨/年氧化钙项目需要的同时,还可为周边水泥、建材生产企业提供充足的矿石供应,从而确保公司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

 年产60万吨氧化钙生产线项目,是公司延长矿石生产产业链,提高矿石产品附加值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未来投资建设20万吨/年纳米级碳酸钙系列产品生产的基本保障。本年度,公司将继续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使年产60万吨氧化钙生产线项目全面投入运营,进一步提升公司抗风险和盈利能力,最终实现长期、稳定的可持续经营。

 (五)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根据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2013年度不分配不转增,因此报告期内没有需要执行的利润分配方案。

 (六) 其他披露事项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公司石灰石矿山可开采储量已极为有限,800万吨/年矿山技改虽然已完成前期准备,但是由于资金限制及技改完成形成生产能力还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导致公司可开采、销售矿石量受到较大的影响,且新项目年产60万吨活性氧化钙生产线和物流园区项目均未正式投入运营,由于氧化钙生产和物流运营是公司新进入的生产经营领域,生产情况以及市场运营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四、其他重大事项的说明

 1、2013年8月2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2013年10月28日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本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海亮金属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785.25万股(含本数)A股股票;计划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66,822.37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64,822.37万元,用于投资公司自备黄山石灰石矿山800万吨/年技改工程、年产60万吨活性氧化钙项目、年产20万吨纳米级碳酸钙系列产品项目、150万吨物流园区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根据上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本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海亮金属签署了《海亮金属与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附条件生效股份认购合同》,海亮金属将以人民币3亿元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详见公司临2013-031、036、039、045号公告)

 公司于2014年1月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2014年1月6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31817号),证监会决定对我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予以受理。(详见公司临2014-002号公告)。

 2014年7月22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的议案》。公司根据董事会决议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撤回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申请。2014 年7月2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详见公司临2014-057、059号公告)。

 2、公司于2014 年 7 月 2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因公司第一大股东海亮金属拟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 2014 年7月28 日起停牌,并于2014年8月4日、8月11日、8月18日、8月25日披露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公告,因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14年8月28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0日。

 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式为向第三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重组标的资产主营业务为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移动增值业务解决方案及云计算服务的技术供应商,属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目前,有关各方已经启动相关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详见公司临2014-056、058、060、064、066号公告)

 五、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2014年1月17日与成都中铁西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四川省尚阳矿业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协议书共同出资设立四川金铁阳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金铁阳物流公司),金铁阳物流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其中本公司出资510万元人民币,占出资额的51%;成都中铁西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出资290万元人民币,占出资额的29%;四川省尚阳矿业有限公司出资200万人民币,占出资额的20%。金铁阳物流公司于2014年2月11日取得营业执照,金铁阳物流公司在本报告期纳入公司报表合并范围。

 金铁阳物流公司法人代表闫蜀;住所:峨眉山市乐都镇;营业范围:货运代理、货物装卸、仓储及配送,货运包装,物流信息咨询(以上经营范围不含应取得前置许可的项目)。

 董事长:杨学品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678 证券简称:四川金顶 编号:临2014—067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相结合方式于2014年8月12日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7名,实际参会董事7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情况: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情况: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4年修订)》的相关规定,为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原公司《章程》中相关条款的内容进行修订。

 修订内容详见公司临2014-068号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议案》;

 表决情况: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4年修订)》的相关规定,为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原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中相关条款的内容进行修订。

 修订内容详见公司临2014-068号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处置部分废旧存货及核销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情况: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资金,董事会同意公司在报告期内对部分废旧库存物资(原值26,420,934.91元, 账面价值597,305.06元, 在以前年度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共25,823,629.85元)进行的清理和处置并授权公司对上述废旧存货在以前年度计提的减值准备作核销处理。

 特此公告。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678 证券简称:四川金顶 编号:临2014—068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规则》的

 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4年修订)》和《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4年修订)》的相关规定,为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及《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议案》。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一、《公司章程》修订条款对照

 ■

 二、《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修订条款对照

 ■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及《公司股东大会规则》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上述两项修订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时间将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678 证券简称:四川金顶 编号:临2014—069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2日以电话、电子邮件、送达相结合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会监事3名,实际参会监事3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如下: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发表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一)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该报告客观、真实、准确的反映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

 (三)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章程修订内容详见公司临2014-068号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