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粮液中期净利下滑三成多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白酒行业深度调整仍在继续,五粮液上半年净利下滑30.90%。市场人士预计,随着行业基本面逐步改善,加上公司一系列营销变革的实施,下半年五粮液净利下滑的局面会逐步得到改善。

 净利下滑30.90%

 五粮液8月28日披露半年报。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63亿元,同比下降24.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2亿元,同比下降30.90%。

 半年报显示,由于加大市场支持力度,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了49.87%,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则有所下降。另外,公司二季度酒类毛利率为77.77%,同比增长了3.66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白酒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阶段,公司按照“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生产经营主基调及“快速反应市场”的营销改革思路,持续在内部治理、生产、市场营销等多方面推进改革措施,积极应对行业变革。

 在备受市场所关注的市场营销方面,公司以市场调研为基础,以商务消费和大众消费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行了一系列营销新策略和新举措。顺应市场变化,调整主导产品价格体系,进一步贴近市场和消费者,稳健步入“全价区覆盖”的整合营销阶段;加速区域布局,继续推进“走出去”战略,以深度区域化为主线,依托五粮液品牌及渠道势能进行渗透式扩张;成立定制酒机构,满足市场变化和客户个性化需求,大力拓展私人消费市场;进一步开拓电商合作平台,积极探索酒类销售渠道的创新和拓展。

 下半年业绩有望改善

 关于五粮液下半年业绩情况,白酒专家晋育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下半年销量的提升,五粮液净利下滑的局面有望得到改观。方正证券也指出,从五粮液近期的营销策略调整来看,公司营销变革已然开始,伴随基本面逐步改善,2014年下半年和明年公司业绩会逐步体现。

 五粮液今年实施的一系列改革让人们对其下半年业绩充满期待。为解决价格倒挂的问题,在今年5月17日举行的销售会议上,五粮液决定从5月18日起将其核心产品52度水晶瓶五粮液(普五)的出厂价调整为609元/瓶。此前,普五的出厂价为729元,零售指导价1109元。

 下半年,五粮液还开始试点直分销的渠道模式。来自广东粤强酒业有限公司官网消息显示,今年8月8日,由五粮液华南营销中心主办,广东粤强协办的五粮液广东省直分销模式商家合作恳谈会在广州珠江宾馆举行,80多家五粮液特约经销商参会。直分销模式下,广东粤强作为广东地区服务运营商,与广东省内协议经销商发生贸易关系,后者不再与五粮液公司直接发生财务关系;五粮液直接与粤强沟通,双方共同制定广东全省的业绩目标、计划政策等,然后由粤强进行全省资源的统一调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