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被认为是“招标大年”,但就上半年实际进展而言,比市场预期要慢。上半年开展招标工作的省份有:广东、吉林、安徽、宁夏、甘肃、湖南。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招标的指导性文件出台后,各省招标进度或将加快,在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中,无论是基药还是非基药项目,“双信封”模式仍然是各省招标的首选,部分省市在“双信封”中引入了综合评审规则,从已公标省份来看,最低价中标的趋势在逐渐扭转,企业和品种的综合资质成为竞争的重要条件。随着医药招标的加速,未来各公司发展分化将加剧,有新药品获批的公司将从中受益,行业整体增速有望抬升;但在2014年难以明显产生销售增量,药品降价仍是大趋势。

 针对复杂的政策与产业环境,公司将通过持续的产业升级和品种结构调整,不断立项研发优秀的输液产品,强化包括输液在内的注射剂产品集群的总体优势,巩固公司在输液行业的领先地位。公司将加强政策研究,强化战略意识,做好布局,适应时代和政策的要求。

 2014年上半年,在全国招投标进展缓慢的背景下,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公司产品销售仍保持稳步扩大,?2014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9.67亿元,同比增长24.70%,其中输液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1.33亿元,同比增长17.18%,非输液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22亿元,同比增长63.88%,已连续五年保持快速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0.47%。公司收入保持稳步增长但利润微长的主要原因为:1、因融资净额同比增加致财务费用增加;2、随着国内新增塑瓶生产线通过新版GMP认证并投产,市场供应整体呈现出供过于求,塑瓶包装输液价格一路走低,导致塑瓶包装输液产品的毛利率下降进而利润减少;3、伊犁川宁第一期工程于2014年4月16日通过环保验收正式投产,硫氰酸红霉素的销售使得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较大幅度增长,而由于硫氰酸红霉素生产线在正式投产前为试生产阶段,上半年整体产能利用率较低导致伊犁川宁2014年上半年亏损。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422 证券简称:科伦药业 编号:2014-058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受实际控制人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药业”或“公司”)接受公司实际控制人刘革新先生以现金方式向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到账之日起不超过两年,年利率按照刘革新先生获取金融机构贷款的实际融资成本执行。若刘革新先生实际融资成本按年利率计算超过9%,则公司将按9%支付年度资金占用费,不再向其增加其他任何额外费用。公司就本次接受财务资助无需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需求接受该等财务资助,预计公司将支付的年资金占用费金额不超过9,000万元。

 本次交易对方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刘革新先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7号:关联交易》的规定,公司按照应支付的资金占用费作为关联交易的交易金额,适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

 2014年8月2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关联董事刘革新先生、刘思川先生回避表决的情况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实际控制人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关联交易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

 1、刘革新先生基本情况

 刘革新先生于195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

 2、关联关系

 刘革新先生持有公司26.07%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

 三、关联交易的标的情况

 刘革新先生将向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本次关联交易的标的为公司支付给刘革新先生提供上述财务资助的资金占用费,预计年资金占用费金额不超过9,000万元。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资金提供方为刘革新先生,资金受让方为公司。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到账之日起不超过两年,资金使用额度为10亿元以内。

 公司接受财务资助的资金年利率将按照刘革新先生获取金融机构贷款的实际融资成本确定,若刘革新先生实际融资成本按年利率计算超过9%,则公司将按9%支付年度资金占用费,不再向其增加其他任何额外费用,支付资金占用费的期限自资金到账之日起开始计算。公司就本次接受财务资助无需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

 五、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与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需求在不扩大贷款规模的前提下增加长期借款规模,降低短期借款占比,用以改善贷款期限结构并满足公司项目建设和流动资金的需求;同时,采取包括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在内的多种方式融资,有利于提高公司融资效率,及时满足公司资金使用需求,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本次财务资助资金占用费公允合理,融资手续简便,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改善财务状况,不会损害公司以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14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刘革新先生未发生其他类型的关联交易。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公司在目前宏观经济情况和金融货币政策下接受公司实际控制人刘革新先生的财务资助以获得资金,有利于改善贷款期限结构,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本次财务资助资金占用费公允合理,融资手续简便,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改善财务状况,不会损害公司以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22 证券简称:科伦药业 公告编号:2014-059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伦药业”)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2日以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在成都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董事于明德、武敏和独立董事王广基、张涛以通讯方式出席。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革新先生主持,该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作出的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革新先生主持,与会董事就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与表决,形成了如下决议:

 1、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2014年半年度报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在2014年8月28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中国证券报》上。

 2、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于2014年8月28日刊登于公司信息披露指定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在关联董事刘革新、刘思川回避表决的情况下,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实际控制人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公司2014年8月28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接受实际控制人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特此公告。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