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国际黄金价格剧烈波动,黄金需求由上年的井喷转为平稳增长。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公司董事会积极应对,较好地完成了董事会在年初提出的经营目标。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717.7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9.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9,871,541.9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4.89%。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利润大幅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报告期内,大桥金矿生产稳定,矿产资源储量不断增长。在稳定黄金开采并力求扩大产能的同时,公司继续着力打造集黄金资源开采、黄金珠宝翡翠设计加工销售、黄金艺术文化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的黄金文化企业。公司不断拓展客户渠道,加大销售收入,增强盈利能力。同时,作为大文化产业概念的延伸,公司适时进入影视传媒文化领域,力求提升全产业链黄金文化企业的文化内涵。报告期内,公司与辽宁广播电视台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比高动画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

 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利润水平。一是公司加大了营销力度,公司孙公司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与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签订6亿元的黄金珠宝类产品销售合同、与国鼎黄金有限公司签订了不少于10亿元黄金产品购销框架协议,为下半年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打下基础。二是公司加大了资源的勘探力度,增强资源储备,为未来的可持续经营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公司将加强并购重组的力度。通过并购重组增强公司的盈利水平,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四是公司将把移动互联网概念引入黄金饰品加工销售业务,并积极探索黄金金融业务,增加利润空间,拓展利润增长点。五是加大文化产业投入,进一步将黄金文化产业落到实处,产生效益。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系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规模扩大,主要是从事黄金开采及黄金饰品加工销售业务规模迅速扩大导致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因营业收入增加导致营业成本相应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系公司开展黄金饰品销售业务产生。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因上年同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时发生的重组费用较大,本期没有此项费用。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因本期贷款增加相应增加财务费用。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上年同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处置浙江华盛达房地产开发公司股权影响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报告期筹资数量大幅增加所致。

 2、 其它

 (1)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1、矿产资源开发及勘探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年初制订的经营计划加大了矿产资源开发勘探力度,随着找矿线索不断增加,勘查面积进一步扩大。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大冶地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矿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大大提高。

 2、黄金饰品加工销售业务

 公司根据黄金饰品业务的特点进行了客户划分和品牌推广,并加大了销售渠道建设。报告期内公司孙公司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与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签订6亿元的黄金珠宝类产品销售合同、与国鼎黄金有限公司签订了不少于10亿元黄金产品购销框架协议,扩大产品销售渠道,为下半年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打下基础。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1)公司主要从事黄金开采及黄金饰品加工销售业务,电解铜、锌锭贸易业务规模正在逐步缩小直至退出。黄金及黄金饰品营业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74.58%,电解铜、锌锭营业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25.42%。

 (2)公司主要产品是自产黄金销售及黄金饰品加工销售。黄金及黄金饰品营业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74.58%,电解铜、锌锭营业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25.42%。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华东地区主要从事黄金饰品加工销售及电解铜、锌锭贸易业务。华东地区营业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37.75%。

 (2)华南地区及华北地区主要从事黄金饰品加工贸易业务。华南地区营业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11.23%,华北地区营业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42.72%。

 (3)西北地区主要从事黄金开采、自产黄金销售业务。西北地区营业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8.31%。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大冶地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几年来的发展,矿权数量不断增加,资源储量不断增大,未来公司通过不断加大勘探力度,扩大勘探面积,实现资源储备和资源量的稳步增长。

 公司目前拥有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德清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和甘肃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三家从事黄金饰品和黄金艺术品设计、加工、销售的下属公司。公司通过一年多时间,成功地拓展了销售渠道,向下游产业链延伸,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在黄金饰品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投资4000万元设立了影视传媒公司,未来将以影视投资为主轴,投资、参股、合拍等多种方式积极与国外大型电影公司互动合作,不断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拓展新媒体,构建横跨各个媒体类型的整合传播平台,进一步延伸黄金文化产业,将黄金文化产品与影视文化产品相结合。并与辽宁广播电视台和比高动画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为公司未来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打下基础。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经公司于2014年7月2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刚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报告期内,公司将持有上海复星平鑫投资有限公司20%的股权进行处置,处置收益为956,089.83元。

 (1) 证券投资情况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委托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本公司2013年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托管人)签署中信证券-刚泰控股-中国银行定向资产管理合同(编号:ZXZQDEE[2013]179号)。委托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部分自有资金进行投资运作及管理。初始委托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0,000,000.00元(大写:人民币壹亿元),在合同有效期内,经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意,本公司可以以书面通知或指令的形式追加委托资产,并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作为资金的托管人,期限为二年。委托理财投资类型:银行存款、国内保理资产收益权、信托计划及其受益权、债权类资产及其收益权以及双方及监管部门认可的其他固定收益类品种等。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托管人)签署中信证券-刚泰控股-中国银行定向资产管理合同约定,本期计提委托理财投资收益6000000.00元。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配套融资共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857,999,997.96元,扣除承销费用以及本公司累计发生的其他相关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47,479,997.96元。

 报告期内共使用募集资金35,000,421.00元,主要用于地质勘探投入和补充流动资金。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使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按照重组方案规定的用途,结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及实际运营情况使用募集资金。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大冶地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三家公司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德清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甘肃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黄金开采及黄金饰品加工销售业务。

 5、 主要子公司情况

 ■

 

 6、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二、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4年6月20日公司发布了《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实施公告》,该公告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4年6月26日,公司实施完成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该方案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于2014年5月8日召开的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该方案为:以公司总股本377,111,68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由377,111,688股增加到490,245,195股。

 

 三、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二) 其他披露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未有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或核算方法的变更事项,未有重要前期差错更正事项。

 董事长:徐建刚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687 股票简称:刚泰控股 公告编号:2014-039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5日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

 表决结果:7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7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三、审议并通过《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孙公司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与国鼎黄金有限公司签订〈购销框架协议〉的议案》。

 公司全资孙公司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刚泰黄金”)与国鼎黄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鼎黄金”)就国鼎黄金向刚泰黄金采购黄金产品,刚泰黄金分批、分次向国鼎黄金提供投资金条等黄金产品签订《购销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合作期限为一年,国鼎黄金在合作期限内向刚泰黄金通过订单形式分批采购黄金产品,且国鼎黄金保证在合作期限内向刚泰黄金采购不少于10亿元(大写人民币壹拾亿元)的黄金产品。

 表决结果:7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687 股票简称:刚泰控股 公告编号:2014-042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浙江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3]103号《关于核准浙江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上海刚泰矿业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浙江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3年11月4日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了 62,536,443 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3.72 元 / 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857,999,997.96 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47,999,997.96 元。

 以上募集资金已由上海众华沪银会计师事务所于 2013年11 月 4 日出具的《验资报告》(沪众会字[2013]第 5402 号)验证确认。

 (二)本报告期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专户使用情况及2014年6月30日余额如下:

 单位: 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2013 年 11 月 7 日,公司与本次发行的独立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签署了《浙江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配套融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开立了本次配套融资募集资金专户。

 根据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制度,募集资金限定用于公司对外披露的募集资金投向的项目,公司董事会应当制定详细的资金使用计划,使用时,应当严格履行申请和审批手续。资金使用部门提出申请,经财务部门审核,财务负责人、总经理审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由总经理负责组织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建设,由公司相关业务部门及项目实施单位负责执行;权益投资项目,由公司投资发展部同财务部负责执行。募集资金的管理使用由独立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进行监督,独立财务顾问可随时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制度》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均不存在违反《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规定的情形。

 截止 2014 年 6月 30 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报告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报告期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报告期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2014年上半年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且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687 股票简称:刚泰控股 公告编号:2014-041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孙公司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与国鼎黄金有限公司签订《购销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孙公司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刚泰黄金”)与国鼎黄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鼎黄金”)近日签订了《购销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国鼎黄金在合作期限内向刚泰黄金采购价值不少于10亿元(大写人民币壹拾亿元)的黄金产品,刚泰黄金分批、分次向国鼎黄金提供投资金条等黄金产品。

 1、 合同类型:购销框架协议。

 2、 合同生效条件:本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时生效。

 3、 合同履行期限:自刚泰黄金向国鼎黄金提供第一批黄金产品之日起一年。

 4、 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该合同履约对本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一、审议程序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孙公司上海刚泰黄金饰品有限公司与国鼎黄金有限公司签订〈购销框架协议〉的议案》。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国鼎黄金向刚泰黄金采购价值10亿元(大写人民币壹拾亿元)的黄金产品,双方通过订单的方式分批、分次确认具体产品。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合同对方名称:国鼎黄金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林亢峰

 注册资本:壹亿零捌佰万元整

 经营范围:经营流通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前置审批,在批准的有效期内方可经营)批发、零售:金银制品,金银饰品,金银纪念币,珠宝,工艺美术品;服务;委托加工金银制品,黄金回收,承办会展,经济信息咨询(除商品中介);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在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和孙公司与国鼎黄金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同主要条款

 1、协议约定的合作期限为一年,即自刚泰黄金向国鼎黄金实际提供第一批黄金产品之日起一年。

 2、国鼎黄金在合作期限内向刚泰黄金通过订单形式分批采购黄金产品,且国鼎黄金保证在合作期限内向刚泰黄金采购价值不少于10亿元(大写人民币壹拾亿元)的黄金产品。

 四、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刚泰黄金与国鼎黄金的合作,将扩大刚泰黄金的销售渠道,增加黄金饰品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从而提高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五、备查文件

 1、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

 2、刚泰黄金与国鼎黄金签订的《购销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687 股票简称:刚泰控股 公告编号:2014-040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5日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储荣昌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提出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本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监事会未发现参与2014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 事 会

 2014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