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园城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自公司2012年底主营的房地产业务剥离开始,公司加大了在矿山、矿产领域的洽谈和协调工作,通过投资、合作等多种方式进入黄金矿产勘探和采选领域。2013年公司公告了参股的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下属澳大利亚昆士兰州Forsayth地区金矿详细的矿产储量报告,相关开采计划方案已上报澳洲昆士兰自然资源和矿业部;在投资澳大利亚金矿的同时,公司也加大了在国内寻找矿产合作的投入,报告期内,公司已与金海矿业、金滩矿业、小套峪矿业公司及其各自的股东签署了经营管理协议及股权排他性购买协议,积极稳妥的增加矿山资源储备,加大勘探投入,稳步扩大采选产能,完善业务体系,并通过技术研发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产品品质,努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彻底转型与跨越式发展。

 2014年2月11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之前发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中的认购对象、定价基准日、发行数量、募集资金投向等内容进行了调整。2014年4月17日,公司以现场投票加网络投票的表决方式召开了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的相关议案已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相关非公开发行工作,最终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为准。

 公司在未来将继续以黄金勘探、采选为主营业务,通过勘探、收购、整合等方式增加资源储备,稳步扩大产能,并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3.2 主营业务分析

 3.2.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营业收入本期较上期增加2331.32%,主要系因为公司收到托管费收入、销售黄金收入增加所致。

 2、营业成本本期较上期增加6,926.87%,主要系因为公司黄金销售结转相应成本增加所致。

 3、管理费用本期较上期增加41.15%,主要系本期合并报表范围变化所致。

 4、营业成本本期较上期增加6926.87%,主要因为购进黄金成本增加所致。

 5、财务费用减少11.33%,主要是因为公司偿还部分借款导致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期增加689.28%,主要是因为公司销售黄金及收到托管费收入增加导致现金流量净额增加。

 7、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期减少43142.05%,主要是因为公司矿井建设投资及对园城黄金矿业投资增加导致现金流量净额较少。

 8、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期增加20.26%,主要因为公司偿还部分借款导致利息支出减少,现金流量净额增加。

 3.2.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黄金产品销售较上期增加100%,主要系本期销售黄金实现收入所致。

 其他业务收入较上期增加100%,主要系本期收取托管费用实现收入所致。

 4.1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要变化。

 5.1 投资状况分析

 5.1.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无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5.1.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6.1、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6.1.1、烟台忠园投资有限公司

 烟台忠园投资有限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公司业务性质为咨询、服务,截止2014年6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 5,824,355.27元,净资产 671,728.22 元,实现净利润 -95,765.79元。

 6.2.2、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

 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系公司的产股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注册资本17000万元,公司业务性质为黄金及矿产品的投资与销售,截止2014年6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36,981,162.46 元,净资产123,188,739.25 元,实现净利润-399,705.69 元。

 7.1 投资状况分析

 7.1.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无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7.2.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8.1、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公司本期对全资子公司兴国园城矿业有限公司的100%股权进行转让,兴国园城矿业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详见附注(十)9。

 (以下页无正文,为烟台园城黄金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签字页)

 董事长:徐成义

 烟台园城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6日

 证券简称:园城黄金 证券代码:600766 编 号:2014—052

 烟台园城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烟台园城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4年8月 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孟小花女士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孟小花女士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选举孟小花女士(简历附后)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至本届监事会期满。

 表决结果:3票同意 0票弃权 0票反对

 2、备查文件:

 烟台园城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烟台园城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08月26日

 孟小花女士简历:

 2003年10月-2007年11月 烟台隆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现场监理工程师;2007年11月-2011年1月在园城集团造价公司从事预结算工作;2011年1月至今在园城集团招标处负责招标处工作;2012年5月至今任本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