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中趋缓,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差强人意。上半年,LED行业景气度上升,行业整体发展迅速。LED应用照明需求的增长也带动了中上游封装、芯片需求的增长。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向好,公司LED产品出货保持持续景气。上半年公司LED业务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 LED整体收入规模首次超过了小家电业务。但是,LED行业的市场竞争也在进一步加剧,产品销售价格出现下滑,总体毛利率略有下降;小家电业务在海外市场逐渐复苏的刺激下,销售收入保持了稳定的整长,盈利能力总体保持稳定。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490.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98%,其中,LED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0.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39%;小家电行业实现营业收入8.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30%。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0.2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3.36%,虽然净利润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是扭转了今年一季度亏损的状况。

 公司定位2014年为稳定发展年,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收购了雷士照明6.86%的股权,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雷士照明的重大影响能力,有利于后期的进一步整合;产品研发取得重要成果,发布了命名为“天狼星”的新一代LED蓝光倒装芯片、命名为“北极星”CSP(芯片级封装)LED白光倒装芯片,公司在全球LED倒装芯片领域技术、产品性能方面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LED芯片领域的竞争力正在迅速提升;完成了第三次非公开发行事项,募集资金净额133,730万元,极大地充实了公司的资本实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相比本期新增合并单位3家,具体情况如下: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德豪润达 编号:2014—54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5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形式发出,2014年8月2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举行。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在2014年8月2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在2014年8月28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二、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2014年8月28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股票代码:002005 股票简称:德豪润达 编号:2014—55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5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形式发出,2014年8月2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举行。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和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德豪润达 编号:2014—57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3】1569号文核准,公司于2014年6月6日向2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23,000万股,发行价格为5.8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34,78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05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33,730万元,其中,增加股本23,000万元,增加资本公积110,73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4】第410247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本次非公开发行后,本公司的注册资本(股本)变更为人民币139,640万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项目合计使用1,235,000,000元,募集资金账户累计产生的利息收入184,863.10元。

 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04,244,863.10元。其中:募投项目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102,300,000.00元,未支付发行费用1,760,000.00元,利息收入184,863.10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该《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经本公司第三届第三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本公司的经营需要,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本公司进行募集资金项目投资时,资金支出必须严格遵守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和本公司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履行审批手续。

 本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保荐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已签订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2014年6月6日,本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珠海分行(账号:626808970)募集资金专户收到主承销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汇入的募集资金净额1,339,060,000.00元(含发行费用1,760,000.00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已将募集资金1,235,000,000.00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本公司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对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在以下银行开设了募集资金的存储专户,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项目用于补充公司在流动资金方面的缺口,不进行单独的财务评价,项目实施后效益主要体现为缓解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效益。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无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四)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无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无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无节余募集资金的情形。

 (七)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无超募资金的情形。

 (八)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按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止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累计使用1,235,000,000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募集资金104,244,863.10元(含利息)存储于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中。

 (九)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无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也无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8月26日批准报出。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半年度

 1、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 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广东德豪润 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