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平稳,但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错综复杂,经济发展仍面临不少挑战。公司下游钢铁行业因产能过剩、需求低迷等因素困扰,整体盈利处于较低水平,由之前的飞速发展转入低速增长。受此影响,耐火材料行业竞争也日益加剧,应收账款增加,行业企业经营压力加重。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上半年围绕董事会年初提出“消化产能、增长效益”的经营目标,通过调整客户结构,调整产品结构,推行精细化管理,保持了企业生产经营稳定。但是,由于公司折旧增加等因素影响,利润下降明显。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11,531,554.9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9%;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31,975.7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9.60%。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2014年经营计划开展各项工作,主要进展情况如下:

 ① 三个募集资金项目建成投产,公司装备的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员工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产品质量也有明显改善,项目的顺利投产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力。

 ② 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努力加强炉外精炼用耐火材料销售,并推广了RH炉用无铬化产品、镁钙碳砖及不烧镁钙砖、中频炉打捣料等新产品;积极调整客户结构,主动放弃实力小、经营风险大客户,开拓实力强大的国有大中型钢铁企业等客户,努力扩大出口;加强了经营风险控制和应收账款的管理。

 ③ 提升不定型耐火材料生产装备水平,提高不定型耐火材料产能和质量。

 ④ 继续增加在核心产品的研发投入,加强可持续发展的新产品、新配方的研究开发,在高效节能和绿色环保性耐火材料产品的研发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⑤ 公司积极推动资产重组,努力实现公司转型。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陈根财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24 证券简称:金磊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2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4月21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4-013),公司股票自2014年4月21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与财务顾问、法律顾问以及审计、评估机构等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审计、评估及盈利预测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与此次重组相关的包括重组报告书在内的各类文件也已基本完成。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全部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交所关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等有关规定,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公司将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关于该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公司争取于2014年9月18日前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624 证券简称:金磊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3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在公司六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1日以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通知各董事。会议由董事长陈根财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7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全体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于2014年8月2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日报》上。

 (二)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不存在改变或变向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的相关意见于2013年8月2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624 证券简称:金磊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4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在公司六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1日以专人送达方式通知各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金锋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3名。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全体监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于2014年8月2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日报》上。

 (二)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的《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公司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和独立董事发表的意见于2014年8月2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