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公司继续实施稳健而灵活的项目开发与销售策略,并积极拓展新项目。报告期,公司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1、销售方面,报告期,公司主推项目为“世荣作品壹号”(即“蓝湾半岛”项目)的一至三期,其中,一、二期于2013年9月开盘,三期也于2014年6月底开盘。

 2、项目开发方面,报告期,公司主要在建项目“世荣作品壹号”项目的一至五期,总建筑面积为32.4万平方米,主要开发进程为:一、二期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园林景观工程完成50%,精装修工程全面开工;三期工程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并在6月底开盘预售(且样板房开放);四、五期工程进行地下室及主体结构工程施工,部分楼栋预计在2014年9月份能实现预售。

 3、业务发展方面,公司始终在立足珠海本地市场的基础上,不失时机地积极拓展新项目、新业务,择机进入新的细分市场。报告期,公司通过增资的方式取得对“横琴国际生命科学中心”项目的控股权,从而参与项目开发运营及获取投资收益,该项目位于珠海市横琴新区,主要内容包括:三甲医院、康复中心、基因研发和检测中心及其他商业配套。

 4、日常管理运营方面,2014年作为公司五年发展战略的第二年,公司在管理运营能力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公司将全年经营目标计划以项目或者职能部门为依据进行阶段性分解,同时明确计划实施过程中的主要参与人员及其各自的责任,并成立核查小组定期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这一举措是公司全面、系统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大大提高了经营管理效率及可控性。

 5、资产管理方面,报告期,公司与董事长梁家荣先生根据政策形势适时重启了将控股子公司珠海市斗门区世荣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世荣实业”)23.75%股权注入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世荣实业为目前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若本次重组顺利完成,世荣实业将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对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等具有积极影响。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梁家荣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