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大集团预计1-9月业绩大幅下滑
□本报记者 徐光

 □本报记者 徐光

 永大集团预计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981万与2642万元之间,同比大幅下滑20%-40%。公司主营业务急剧萎缩,募投项目进展缓慢,经营前景难以乐观。

 半年报显示,永大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61.2万元,同比下降25.17%,仅达到上市前一年2010年营业收入的14%;净利润1467.59万元,同比下降26.2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439万元,同比下降27.45%。根据合并利润表,公司半年度财务费用为-139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360万元,若扣除因募集资金而产生的利息收入,以及资产减值损失冲回的部分,公司实则处于亏损状态,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已成为公司扭亏的救命稻草。

 公司募投项目进展迟缓。年产8000台12kV永磁高压真空断路器技术改造项目,上半年新增投入不到10元,进度仅完成19.99%,从2012年末以来基本停止;年产1200台40.5kV永磁高压真空断路器、8000台万能式永磁低压真空断路器建设项目,仅完成进度45.42%。上述项目预期可使用状态日期均为2014年12月31日,按此进度,这两个项目很难如期达到预期使用状态。早在2011年公司募集资金就已到账,两年多来,除了置换募投项目前期投入资金外,70%以上的募集资金躺在银行里吃利息,违背了当初募集资金使用的初衷。

 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公司目前的状况一方面是行业整体受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公司面对行业周期及市场竞争,缺少战略规划,缺少应对危机的能力,公司治理存在一定缺陷。另外,按照目前公司既有的生产能力,已足以应付目前的市场需求,原先的募投项目继续实施的必要性可能已不存在,如果继续实施,将会加重公司的经营危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