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受到全球经济景气度不佳的影响,公司整体经营仍存在客户需求量下降导致订单减少的情况;劳动力市场供需矛盾的进一步加剧使产能不足,导致可发定单未能完全释放,造成收入减少;工人工资的上升导致人工成本增加,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人均月工资上升5.27%,其中一线生产员工人均月工资提升近31%。

 报告期,公司在工艺改造、产品及技术改进方面,延续2013年的创新积极性及能动性,完成了多项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实现单工位人均效率提升近20%以上;同时,延续“机器换人”的理念,完成了微电声柔性分站式自动化生产模式的初步策划,这项工作将成为公司后续主流工艺基本配置,为实现进一步的机器换人奠定了技术基础。据统计,截至目前与上年同期相比人均时产值上升约13.89%,人均月入库数量及人均时产值指标提升近20%;同时,大幅节省了部分车间的用工数量,部分原材料利用率及装配合格率亦大幅提升,单件材料消耗下降近8%。

 报告期,公司着眼于技术改造的同时,也加紧了市场开拓的步伐,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国际市场开拓方面:无绳电话类业务是公司的优势产品之一,在国际市场亦占有一定的份额,公司利用自身优势,拓展国际客户,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国内市场开拓方面:在手机及平板电脑类客户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成功开拓了数十家国内二线手机和平板的品牌客户,上半年新增手机类内销金额400多万元人民币。

 报告期,公司营业总收入为54,774,811.23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29%。营业利润为-5,461,311.7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81%。利润总额为-5,438,567.6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493,026.2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94%。

 营业收入减少主要是受到全球经济景气度不佳的影响,客户需求量下降,导致订单减少,因公司产能不足,造成收入减少,工人工资的上升导致人工成本增加。本期在销售额降低的情况下,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固定成本下降、理财产品及委贷收益增加等原因使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韦中总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新嘉联 公告编号:2014-26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4年8月16日以电话和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8人。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 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内容,刊登于2014年8月28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公告编号:2014-25)。

 二、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参股公司浙江新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出售价格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 0票反对,0票弃权。

 董事会同意公司将所持参股公司-浙江新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7.5%的股权,委托专业的拍卖公司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标的起拍价为680万元,降价幅度约为14.14%。

 特此公告。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