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海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走势低迷,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是导致2014年中国经济下行的关键因素。在政府相继出台的"微刺激"政策推动下,经济增长出现底部回升微弱迹象。

 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下,滨海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未来科技城北区开发、一区两街全面管理等一系列开发建设项目全面展开。上半年滨海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保持高位运行,同比增长30%。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认真分析国内宏观经济给公司经营带来的影响,抢抓滨海高新区经济快速增长的良好机遇,在挑战与机遇共存的形势下,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程,加强招商销售力度,确保完成公司全年工作目标。

 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089万元,净利润1,595万元。

 1、建设方面

 公司全力推进海泰·精工一期、海泰创意科技园、滨海高新区标准厂房示范园、蓝海科技园等工程项目建设进程。公司通过深化建设管理流程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工作流程的指标化管理,同时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的目标成本管理工作。通过限额设计、二次优化设计、招标工作总体策划、参与项目销售定价等方式有效控制成本,使建设成本力争达到预期目标要求。报告期内,海泰·精工一期项目全面竣工。

 同时,鉴于公司多年来在滨海高新区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建设过程中,为区域环境提升,营造优质招商环境所做出的贡献,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给予公司1500万元招商环境配套补贴资金支持。

 2、销售方面

 公司的房产销售受到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影响。公司在认真梳理尾盘项目基础上,对新开盘及预售项目及时调整营销策划思路,积极拓展推广渠道,强化海泰品牌与项目之间的联动效应。公司在项目储备丰厚的背景下,提出"海泰·高新版图"大盘推广策略,将华苑区域版块内所有项目纳入到整体推广体系中,形成高档次、高品质国际企业墅区、商务办公、工业厂房、SOHO办公等系列产品线,不断加强海泰品牌作为产业园开发与运营商的竞争优势。公司通过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招商力度,实现了资金的快速回笼,并积极推进新开盘及预售项目签约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公司于2014年7月,与华泰汽车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就国家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项目签订了3.04亿元的售房合同。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商品房销售及租赁收入共计10,873万元。

 3、资金管理方面

 为应对国家从紧的货币政策,公司加强了再融资方案分析论证工作,不断探求创新融资方式。报告期内,公司拟发行总规模10亿元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方案获得了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证。公司同时多方面拓宽融资渠道,报告期内,公司已获得2亿元交通银行流动资金贷款,为公司经营提供了资金保障。

 4、孵化器建设

 公司不断完善海泰孵化器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通过对孵化器内初创型企业及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调研,更好地为有需求的企业与创业导师搭建沟通桥梁,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专业化服务。同时加强培育小巨人企业工作,2014年海泰孵化器26家企业成为高新区小巨人企业。

 5、产业投资

 随着公司在建项目逐渐投入使用,为提高项目后期管理水平,提升公司产品的附加价值,发挥物业管理在房地产开发及销售中的重要作用,公司投资设立了天津海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说明:@(1)营业收入: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商品房销售收入减少所致。@(2)营业成本: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商品房销售成本减少所致。@(3)销售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广告推广费减少所致。@(4)管理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业务招待费和评估咨询费减少所致。@(5)财务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主要是随着公司地产项目竣工长期借款利息停止资本化计入当期利息支出所致。@(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主要是本期公司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7)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主要是本期公司赎回4000万元货币基金所致。@(8)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主要是本期公司归还银行借款减少所致。@(9)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商品房销售收入减少所致。@(10)投资收益: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主要是本期公司取得货币基金投资收益增加所致。@(11)营业外收入: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主要是本期公司收到1500万元政府补助所致。@(12)营业外支出: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主要是本期公司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增加所致。@(13)所得税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利润总额减少所致。

 2、 其它

 (1)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稳步推进各项经营计划,具体工作进展情况详见“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本报告期地产行业和商品房销售收入中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分别比上期减少45.07%和41.04%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商品房销售收入有所下降。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滨海高新区经济快速增长对工业地产的刚性需求空间持续稳定,公司紧抓高新区高速发展给公司带来的良好机遇,全力推进各工程项目的建设进程。随着公司在建项目逐步投入运营,公司工业地产项目丰厚的储备,为公司的未来业绩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所建设的各具特色的工业产业园,进一步提升海泰品牌作为产业园开发与运营商的竞争地位。

 海泰企业孵化器作为国家级孵化器,通过不断完善硬件和软件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孵化服务,为公司招商销售起到推动作用。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前期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亦无对公司产生严重影响的情况发生。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以自有现金5,000,000.00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天津海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

 (1) 证券投资情况

 ■

 本报告期赎回货币基金4000万元。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主要控股公司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净利润来源或投资收益对净利润影响达到 10%以上的子公司@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二、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

 三、 其他披露事项

 (一)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鉴于公司目前现有合同情况,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

 (二)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4.2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公司于2014年3月5日投资500万元成立天津海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本报告期将该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股票简称: 海泰发展 股票代码:600082 编号:(临2014—028)

 天津海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海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18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董、监事发出了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通知并以电话确认,于2014年8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全体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宋克新先生主持,出席会议的董事对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天津海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天津海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4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投资货币型基金的议案》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为最大限度地发挥短期闲置自有资金的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投资货币型基金,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相关基金产品的历史收益状况和市场表现进行筛选后最终确定投资的基金产品,并负责本次基金投资的具体操作事宜,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两年内有效,公司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滚动进行。

 特此公告。

 天津海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