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执行了2014年初既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通过建立和完善公司管理制度、生产流程,利用公司行业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加强与现有客户的合作深度,广度,稳固订单;同时面对国际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公司适度调整营销策略,进一步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电商渠道拓展方面,除了与一些网络销售为主的公司(如多米儿童科技、卓贝贸易等)签约合作外,公司天猫旗舰店也取得不错的销售。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强化成本管理,不断提高产品开发、制造、销售流转的效率,优化人员管理结构,提高人员工作效率,节约单位人工支出,节约费用支出。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66.44万元,同比减少19.59%;实现利润总额1,739.95万元,同比减少35.83%,实现净利润1,506.50万元,同比减少34.93%。

 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102,924.76万元,负债总额12,583.0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总额90,341.68万元,资产负债率12.23%,公司财务状况良好。

 报告期内,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2,400万元与广东省粤科风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兴业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南恒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起设立广东省粤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公司占广东省粤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 20%。

 报告期内,公司于2014年3月3日发布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司股票已于2014年3月3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已于2014年3月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及授权董事长办理筹划期间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公司股票停牌以来,公司及有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公司于2014年7月2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公司股票并于2014年7月22日开市起复牌。2014年8月8日公司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采用网络投票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审议通过了公司于2014年7月2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的所有议案。公司于2014年8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40977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于2014年1月22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同意对公司房屋及建筑物等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和年折旧率进行会计估计变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4 号—固定资产》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进行了复核,为了能够使公司会计估计更符合固定资产的实际情况,更加恰当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对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进行变更。变更前后情况如下:

 ■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开始执行。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有关规定,对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也不会对公司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3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的要求,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201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的影响比例不超过50%;对2012年度经审计的所有者权益影响比例不超过50%;对公司2013年度报告的影响不会致使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因此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由公司董事会批准,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575 证券简称:群兴玩具 公告编号:2014-069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4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传真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以现场和通讯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林伟章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董事会议事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经过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2014年半年度报告》已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已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募集资金2014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募集资金2014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已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575 证券简称:群兴玩具 公告编号:2014-070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上午11:00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6日以直接送达或传真、电子邮件送达。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会议以现场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的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特此公告。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