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汽车模具行业仍保持着持续向好的趋势。国内中高档汽车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大,汽车模具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海外汽车企业为降低成本将汽车模具采购向中国转移的进程进一步加快,国内外汽车模具市场需求仍然旺盛。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及年度经营目标,充分发挥自身竞争优势,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较好的完成了年初预定的各项目标。

 模具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汽车模具产品订单稳步增长,公司累计新签定订单7.60亿元。其中,公司德国全资子公司Tianjin Motor Dies Europe GmbH 市场开拓进展顺利,生产经营取得突破性进展,短期内实现了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德国子公司累计新签订订单1.6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9,192.34万元,实现净利润538.22万元。

 冲压件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冲压业务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公司积极应对天津一汽夏利减产对公司冲压业务的冲击,在巩固和提高其他现有客户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顺利实现了为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间接供货;同时,公司冲压生产线完成了自动化机械手改造,增加废料线,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提升产品品质,进一步增强公司冲压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为57,620.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16%;2014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3.75万元,同比增长77.94%,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829.32万元,同比增长78.83%。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要报表项目同比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1、报告期内,公司市场开拓进展顺利,中高档关键覆盖件模具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

 2、报告期内,德国子充分发挥直接面向欧洲的市场开拓及售后服务窗口作用,该子公司的市场开拓和经营情况良好。德国子公司成立后,中德两国公司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和培训,有利于提升公司模具技术水平和品牌知名度。

 3、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创新模具的生产方式,持续推进模具制造标准化、专业化,缩短模具的生产周期。

 4、报告期内,公司实施内部挖潜改造,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

 5、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干部的任用和考核力度,部分工作岗位的主要负责人顺利实施了轮岗,使干部运用机制形成良性循环,为公司今后更大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于2014年5月出资43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天津天汽模志通车身科技有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一家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