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世界经济在动荡的时局中缓慢复苏,我国则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实体经济结构性调整及转型升级带来了供需矛盾、利润空间收窄等问题。面对错综复杂国内外形势,珠海港坚持以“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为主线,稳步推进“效益增长、管理创新”举措,同时在行业低谷中寻机遇,以促进主业板块发展。

 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314.47万元,同比增长25.72%,主要受益于供应链贸易业务增长、港兴管道燃气业务运营增加收入等因素;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97.84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304.06%。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确认广珠发电公司分红款3,730.34万元,本期分红尚未确认;同时,由于参股企业神华粤电珠海港煤炭码头公司在本期正式投入运营,受煤炭行业不景气以及尚处于市场培育初期等因素影响,当期出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投资亏损2,088.04万元。

 公司物流板块以整合优化内部资源为依托,改革管理架构,积极构建具有现代物流企业特色的运营机制,加快向集保税VMI仓储、水陆多式联运、商贸物流和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转型。通过继续推行“大货种、大客户、走出去”战略,将珠海港物流品牌影响力扩展到华东、华北地区,在能源化工等大宗商贸领域成功开发块煤销售业务、凝析油等商贸物流业务,与此同时强化风险管控、推进物流园区建设,各项业务呈现出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云浮新港积极开拓市场,内外贸业务进一步均衡发展,报告期内完成货物吞吐量106.1万吨,同比增长40.35%,集装箱4.8万TEU,同比增长24.84%;营业收入3,245万元,同时通过股东财务资助有效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梧州大利口码头正按进程加快施工建设,预计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综合能源板块方面,积极朝“新能源和循环经济”方向发展和转型,通过“新建和并购”等运作方式,储备优质新能源项目资源。报告期内收购了规模为49.5MW的浙江玉环大麦屿风电场项目51%股权,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珠海高栏岛风电场项目凭借良好的运营,上半年上网电量达4,060万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2,391万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4月珠海市政府与港兴公司签订了《珠海市横琴新区、金湾区、斗门区及高栏港经济区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合同》,横琴新区和珠海西区天然气利用工程正全面推进;泥湾门门站、斗门门站、临港门站、横琴门站等建设顺利,并累计完成近70公里市政管道建设、运行通气24公里。公司参股投资的2台390MW天然气发电机组目前正在安装调试阶段,计划年内投入试运行。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4年1月6日,珠海港航运有限公司设立,本公司之子公司珠海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2)2014年4月3日,珠海中理商品检验有限公司设立,本公司之子公司珠海外轮理货有限公司出资2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3)本公司之子公司珠海经济特区电力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出资7650万购买非关联方浙江科啸风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2014年3月31日为转让交割日。

 (4)2014年5月25日,云浮新港中润物流有限公司设立,本公司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截至报告期末,注册资本尚未投入。8月7日,本公司完成注册资本投入510万元。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507 证券简称:珠海港 公告编号:2014-052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4 年 1 月 1 日——2014 年9月 30 日

 2、业绩预告类型:亏损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2013 年半年度确认广珠发电公司分红收益 3730 万元,本年电厂分红事项尚未确认。2、公司参股 30%的神华粤电珠海港煤炭码头在本期正式投入运营,受煤炭行业不景气以及尚处于市场培育初期等因素,当期出现亏损,造成归属于公司的投资收益发生较大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公司 2014 年三季度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 2014 年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2014 年 8 月 28 日

 证券代码:000507 证券简称:珠海港 公告编号:2014-053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4年中期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 2014 年 8 月28日发布 2014年半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情况,公司拟定于 2014年 8 月28 日(星期四)下午 14:30-15:30 举行2014年中期业绩说明会,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本次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届时投资者可以登陆

 大智慧路演中心(http://show.gw.com.cn/)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

 公司出席本次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董事总裁梁学敏先生、董事副总裁李少汕先生、副总裁董事局秘书薛楠女士、副总裁冯鑫先生、财务总监杨光辉先生。

 即日起,欢迎广大投资者将希望与珠海港交流的问题或建议发送至公司网站的投资者互动问答平台 (http://www.0507.com.cn/investor.asp?pid=180),公司将在业绩说明会上对相关的问题或建议予以答复。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说明会内容在会后将及时通过公平信息披露平台挂网。

 特此公告。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2014 年 8 月 28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