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普医疗(300003)
全产业链布局具雏形

 国金证券研究认为,公司近期启动了一系列并购,在新的起点上,混合所有制之后的大手笔并购,使得公司真正建立起制药、器械、移动医疗和医疗服务为一体的心血管产业链平台:围绕心血管和糖尿病健康管理领域,公司的四大业务板块初具雏形。

 其中,在药品板块,公司收购海合天71.39%的股权,结合公司去年收购的新帅克,公司将拥有多个心血管类的重磅药物,在心血管药物领域的影响力将极大增强。在器械领域,公司收购雅联百得科贸有限公司与北京雅联雅士杰科贸有限公司42.11%的股权,公司借此进入第三方检验业务,开展高端分子检验业务,为公司将要建立的高端心血管第三方检验中心提供了技术支持和经验积累。在移动医疗领域,公司收购金卫捷51%股权,通过与医院、医疗急救中心等机构合作建立“一键”急救呼叫受理平台、“一键”家庭医生呼叫受理及转接平台,共同为终端客户提供医疗急救服务、家庭医生服务。公司还将出资1400万与核心团队共同出资设立北京医康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持股70%,主要用于心血管和糖尿病可穿戴医疗设备的研发销售。

 民营控股的新机制给了公司新的动力,全产业链的布局已经初具雏形,传统业务仍有看点,给予“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