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合提速 新媒体成投资亮点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时代出版日前新推出集互联网线上线下为一体的“社交+内容”聚合平台——时光流影TIMEFACE。分析人士指出,受政策带动,传媒产业的融合动作明显加快,传媒行业将刮起一阵炒“新”风,这其中既包括一些新兴媒体,也包括整合提速的传统媒体。

 媒体融合逐步加速

 在过去的一周,新兴网络新闻客户端“澎湃”的母体——上海报业集团宣布与元禾、华映资本等联合发起“825新媒体产业基金”,规模达12亿元,主要用于投资互联网新媒体行业。正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澎湃”的横空出世,大大提高了市场对新媒体的关注热度。

 事实上,近来A股传媒板块持续活跃,涉及新兴媒体的投资和收购信息频传。人民网发布公告,拟使用不超过1.83亿元,出资收购微屏软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35%的股权。而上海广播电视台旗下已上市的百视通新媒体也宣布,以近1亿美元对总部位于海外的跨屏幕广告技术及平台公司艾德思奇展开战略投资。

 据相关媒体最新报道,今年时代出版将对数字出版内容社交平台——“时光流影TIMEFACE”进行一系列的推广活动。除上述合作外,公司还将在近期达成与途牛旅游网的合作,以及在各大高校进行推广,进一步加大市场覆盖率。就在本周,时光流影TIMEFACE与格鲁吉亚驻华使馆、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波兰驻华使馆、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以及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德国等9地的合作伙伴达成合作,上述9家单位都将以机构用户的形式入驻旗下“时光流影TIMEFACE”。

 据介绍,“时光流影TIMEFACE”为集互联网线上线下为一体的“社交+内容”聚合平台,是时代出版实现新媒体转型和数字出版的重要部分。本月27日时代出版将举行“时光流影海外时光站”授牌仪式。

 传媒行业现利好

 2013年,以华谊兄弟为首的传媒股走牛,主要是基于市场对电影等票房频创新高的超高认同;进入2014年,传媒板块已然进入了分化市,不过政策的扶持以及整合并购动作的加速,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传媒领域阶段牛股的诞生。

 本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

 长江证券认为,这是近年来罕见的在如此高级别会议上专门出台针对传媒产业的政策意见,对传媒产业特别是积极转型的传统媒体企业则是重大利好。利好之一在于,中央当前将宣传工作置于一个很高的位置,显示了对传媒业的极大重视,这意味着后续极有可能会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引导产业方向,这将有望刺激传媒产业发展提速;利好之二在于,明确强调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已经上市的传媒龙头无论是从体量还是从融资优势上均已处于领先,最有希望脱颖而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