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末债券发行量骤减

 本周是8月最后一周,国债、地方债和国开债均无供给,企业信用类债券供给也明显减少。从已披露的发行公告文件来看,本周债券发行量或将不及上周的一半。

 据Wind数据显示,上周国债、地方债和政策性金融债“火力全开”,光利率产品发行量就达到1117亿元,信用产品亦保持稳定的供给节奏,最终全周公募债券发行总额达到3569亿元,延续8月份以来的周发行量均超过3000亿元的态势。不过,自进入8月最后一周以来,债券发行骤然失速。

 Wind截至26日的数据显示,本周已发或将发的利率产品方面,只有口行和农发行将各发行两期金融债,计划发行总额为270亿元,国债、地方债及国开债则均无供给。信用类债券中,主流品种短融中票的计划发行量大幅缩水,同业存单和企业债尚维持一定的供给规模,但总体上信用债发行节奏也明显放缓。

 从已披露的发行公告文件来看,本周债券发行量或难超过200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月末资金面波动可能影响债券需求及定价,月末债券发行量一般都较少。(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